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章丘城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有温度的理念让市民生活安心舒心顺心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5-30 11:10   https://www.yybnet.net/

全力突破城市品质,与济东新区强势崛起的发展步伐同频共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广大群众对城市发展的需求期待,是章丘区城市管理局整体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在全局范围内全面倡树有温度的城市管理理念,找准服务、管理、执法的最佳契合点,努力让广大市民生活安心、舒心、顺心,是该局一直以来的奋斗方向。

传承人文情怀,最大程度传递新时代城市管理理念。日前,章丘区在主城区选取管理难度大、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复发率高的10条背街小巷,启动了城市治理“巷长制”试点工作,真正把管理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此次选取的12名巷长,全部选自全区老党员、老英模、城市义工等模范群体和机构,群众威望高、影响力大、责任心强。“坚持人员构成的多样性,优先聘任模范群体和个人,将是我们深入开展‘路长制’、‘巷长制’,探索实施‘楼长制’等管理模式长期坚持的选聘人员制度,也是加速在市民中间倡树‘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新时代城管理念的创新举措。”章丘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消除安全隐患,最大程度保障路灯设备安全运行。“在此次路灯检修专项行动当中,我们重点对39个低洼路段沿线的路灯杆全部加装漏电保护开关,最大程度保护路灯用电安全和路灯设备正常运转,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日常生产、生活需求。”章丘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局采取分类建立台账、压茬推进、分批检修、逐个销号的工作模式,在保障广大市民生产生活需求的基础上,对全区77条主次干道的23670盏路灯开展检修。截至目前,所有路灯杆漏电测试检查、路灯标识牌及安全警示牌更新、路灯杆固件维修加固、路灯变压器检修已完成100%,路灯线缆接头包扎及检查井清淤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当中。

便民利民为民,最大程度找准管理和服务的契合点。随着瓜果的大规模上市,季节性瓜果流动摊贩的规范化管理成为摆在高官寨执法中队面前的一大难题。“经过前期摸排调查,在了解农户的销售困境后,5月25日,我们组织了13家瓜农、果农,在他们经常摆摊设点的区域召开现场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高官寨街道和遥墙街道的大力支持下,5月28日,专门设立了应季瓜果临时疏导点,既保障了农户产品销售,又满足了群众购买需求,提高了主次干道的精细化管理标准。”高官寨执法中队负责人说。

强化严格执法,最大程度保障综合环境治理效果。坚持“以案件促管理”的工作理念,紧握执法戒尺,宽严相济管理,及时纠正和清除各类城市管理乱象,是最大程度保障城市综合环境治理效果的坚实屏障。“把执法与教育相结合,寓教于改、寓教于罚,注重整改处罚的实际效果,是我们长久以来的工作方向。为此,我们全面强化法治教育培训,传递法治理念,提高单兵法治素养和协同办案能力,着力打造一支规范化、标准化的过硬执法队伍。”章丘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第二季度以来,他们共办理各类行政执法类案件291件,为全区综合环境持续提升提供了坚强的执法保障。(本报记者王永通讯员李际秀)

新闻推荐

学生陆续返校复课,学校校长深情寄语 校园重启 奔跑吧“后浪”

继5月25日,32万余名高中和初中非毕业年级学子返校复课后,5月27日,济南市34万余名小学生也返回了久违的校园。阳光、...

章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章丘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章丘城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有温度的理念让市民生活安心舒心顺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