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偶尔牵手 一世倾心

来源:章丘晨报 2020-09-10 08:13   https://www.yybnet.net/

◇立香

如何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喜欢席慕蓉的诗,更喜欢这个多才多艺的奇女子。记得在外地求学时,我们曾那么痴迷席慕蓉的诗,似乎不背诵几首便会被人笑作浅薄。我们也曾在细雨飘飞的日子,收起伞,慢慢行走在绿柳摇曳的小河边,一人一句,轻声朗诵《一棵开花的树》《雨中的了悟》……那时的我们是那样肆意轻狂。

多年以后,无论我们如何地去追寻逝去的青春,年轻的自己只如云影掠过,而曾经轻狂的少女桃花般的面容也已经消散在岁月的年轮里,水雾般摇曳的身影偶尔在梦里闪现,极浅极浅,犹如慢慢隐在晚霞中的群山……

和友偶尔回忆起往事,屏幕上满是淡淡的遗憾。有一天,友兴奋地告诉我,女儿也爱上席慕蓉。友问原因,女儿说喜欢那份浪漫,也是想从诗词的灵性中去捕获设计灵感。

我惊喜万分,似乎有种无法继续的情愫突然获得新生的窃喜。友的女儿雅米继承了妈妈娴雅美丽的外貌,却生就一颗强大不屈的灵魂。她在上海交大主修居住空间设计,其间熟识的学姐到法国巴黎进入欧洲最顶尖的艺术设计学院———布勒学院进修学习。雅米经常和学姐交流,得到了学姐热情指点,并有幸去布勒学院见习一段时间,眼界豁然开朗。

雅米陶醉于轻奢温柔的莫兰迪色系,痴迷于浪漫雅致的个性设计中。她常常在图纸上屏幕前忘记时间的飞逝,心时常迷失在立体的空间设计中。她说她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建筑师,随意建造装扮着自己的梦中家园。她发誓,终有一天她要把梦想变成现实。而她的设计也经常让同伴们惊叹,连导师都说她生来就是设计师的料。

去年,雅米在导师引荐下进入交大附近一家“索菲亚衣柜”去当兼职实习生。追求卓越的品质,打造恒久的价值,保持超高的占位,深化创新的理念,力求产品设计的极致完美———索菲亚的精品文化观念给年轻的雅米以极大的震撼!自2003年公司建成以来,凭借着强大的设计开发能力、领先的专利技术和独特的设计风格,索菲亚不断推陈出新,始终引领着定制衣柜在中国的设计潮流。

近期,友常说:我家雅米整个人都疯魔了。25岁的小姑娘一心扑在工作上,至今都没有功夫好好谈场恋爱,白白浪费花样年华,以后一定会后悔。她却反过来开导我,说一切相逢皆靠缘分,眼缘到了姻缘就成了。如果这么容易,世上哪来这么多高龄“圣女”?

我听后却羡慕不已,二十多岁本属于拼命创业的时期,一味贪玩不更浪费大好青春吗?现在的孩子更懂得自己要什么。

美丽的梦和美丽的诗一样

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常常在

最没能料到的时刻里出现

我一度认为雅米的追求和我们相距遥远,没想到在章丘这个小小城里也会邂逅“索菲亚?全屋定制”。

那是一个细雨霏霏的上午,二十个文友齐聚龙盘山建材城,在这里我们享受了一次视觉盛宴。一进门厅,眼前不由一亮,迎面是精巧的接待台,台后板墙上“索菲亚”三个大字在灯光映衬下闪着淡紫色的光泽,下面“全屋定制”四个小字也娟秀可爱。一面写着“索菲亚战区冠军”的三角形锦旗向来宾展示着公司的卓然地位。其下黑色大字“明码标价”在亮黄底色反衬下显得端庄大气,给人以踏实的感觉。

而其右侧另一面更大的则是今年七月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刚刚颁发的“优秀服务区”锦旗,这表明章丘索菲亚公司在2020年上半年服务指数考核中战绩辉煌。

这不得不令人惊叹:受疫情影响,在很多行业举步维艰的情况下,章丘索菲亚能取得如此傲人成绩,无言诠释了自身优势。同时,也令人欣喜地看到:章丘的经济并没有因疫情原因而受到太大影响,消费市场依然可观。

我不由联想起一路所见:一座座新楼盘巍然耸立,其中不乏大面积高档次的住宅区。鳞次栉比的楼区展示着章丘快速发展的强劲势头。“索菲亚全屋定制”能落户章丘,可谓顺势而为。我不由暗自佩服眼前这位丽人老总:外表美丽优雅,举止落落大方,最难得就那不同一般人的长远的目光和敏锐的商业头脑。这世间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

与众不同,创新必赢。解说小美女向我们展示一个卧室组装柜,柔和的红木色泽、大方合理的设计样式都令人赏心悦目。小美女随手一拉拐角一面橱门,哇!不起眼处竟然别有洞天!橱门反面,上面设计的是佩挂丝巾领带等饰物区,其下依次是五组小盒,可以盛放零碎小衣物。而橱门对面则是四组柜子,可以盛放四季衣物,最下面是一个闭合的大抽屉,可以盛放其他大件衣物。橱门一关,面前仍是色泽柔和的一块干净板面!

旁边的指纹密码暗橱很快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下嵌式的暗橱设计精巧,毫不显眼,指纹解锁安全随心,最适合盛放首饰等贵重物品。这样贴心的设计比比皆是,让我们赞叹不已!

而一套客厅酒柜更是引起韩姐兴趣。红木色系大方典雅,迎门低柜隔断一举多用,各式的小酒橱上摆下藏,设计合理,错落有致。刘总说,这套整体酒柜极受客户青睐。客厅一摆,高端大气上档次,却不乏雅致温馨的感觉。豪爽的韩姐立马决定,就用这样式,客厅酒柜用索菲亚重装。冯姐也说,等他们新房交了钥匙,就来索菲亚全屋定制,给儿子精心准备一套新房。

随后我们参观了小卧室、衣帽间、厨房、洗手间、榻榻米茶室等一系列装修间,不管清新时尚的欧式,还是庄重优雅的中式,都简约大方,精致到每一个细节里。大到整块板面,小到每个铆钉,都力求结实耐用美观,甚至家具的每一个边都采用圆滑的设计,以免擦伤。

刘总说,索菲亚融合了手工打制家具与成品的优势,集成欧洲壁柜移门的设计理念,合理利用“电子开料系统以及优化软件无缝导入系统”等高端技术。家具板材主要是实木颗粒板,采用原料是木材或其他木质纤维素材料,两边使用细密木纤维,中间夹长质木纤维,施加胶粘剂后在热力和压力作用下胶合成的人造板。看上去纹理自然逼真,其环保指数高,稳定性强,不易变形。良好的品牌形象绝对需要实力的支撑!

在参观过程中,不时看到年轻的设计人员在用心工作,他们似乎丝毫不受外界的干扰。细节见精神。能把一个三十多人的设计团队融合到如此高度,刘总的领导能力也叫人叹服!

只因为你就在我眼前

对我微笑一如当年

我眼前纷飞起樱花片片

那个梦就在眼前

很久以前,我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拥有一座漂亮房子,房子里的一切都是我亲手布置。索菲亚给我太大的惊喜!它把浪漫温馨的情趣融于家居定制的每个细节之中,力求感官审美与生活舒适方便的高度契合,相信它会圆满很多人的城堡梦!

我在明珠索菲亚分店里,给友留言:亲,我终于懂了雅米!世间有些美好,值得倾注一生!

感谢这个美丽的遇见!祝福索菲亚永远浪漫如诗,与爱人相守吟诵,共看漫天繁星;祝福索菲亚永远温馨如画,与家人相伴,共度静好岁月!

新闻推荐

倾听意见建议 回应司法需求济南法院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研讨会召开

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研讨会9月3日,“济南法院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研讨会”在济南中院...

章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章丘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古村新貌话振兴2020-09-08 11:22
评论:( 偶尔牵手 一世倾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