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医以载道铭初心七秩华诞护健康 章丘区人民医院建院70周年开展健康义诊系列活动

来源:齐鲁晚报 2020-10-23 05:02   https://www.yybnet.net/

专家积极向前来问诊的群众宣讲健康知识。为庆祝建院70周年,结合世界心脏病日和全国高血压日,章丘区人民医院在院内院外组织健康义诊活动,为百姓解疑答惑、指导用药饮食、测量血压等,将贴心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受到称赞和欢迎。

防控心血管疾病家门口享专家服务 近日,为宣传心血管疾病防控知识、心血管疾病咨询、血压测量、心脏查体以及其他健康咨询,章丘区人民医院心内、内分泌、肾内、儿科、骨科等专业专家、中青年业务骨干、专科护师共20余名医护人员来到桃花山北广场开展世界心脏病日“用心爱心”义诊活动,

活动中,专家们热情为患者诊治,耐心解答患者关于高血压和心脏保健的各种疑问,宣传心血管病的预防知识;护士们一方面为群众测量血压,一方面发放健康宣传册。一上午的时间,共接待就诊群众近百人。

“心血管疾病是老年人最常见疾病之一。每年有300万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占全国总死亡人数的40%。此次义诊为公众深入了解心血管疾病搭建了良好平台,唤起了公众对心血管疾病及其危险因素(肥胖、高血压、缺乏运动、营养失衡、吸烟等)的关注,拉近了医患距离,受到热烈欢迎。”章丘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院内义诊关注高血压增强居民健康意识

为普及高血压防治知识,引起人们对高血压预防和自我管理的重视,10月9日上午,由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牵头,心内科、营养科、互联网医院、志愿者团队共同在门诊大厅开展了全国高血压日义诊活动。面对面义诊、用药咨询、测量血压、分析病情、解疑答惑、发放健康资料、宣讲健康的生活方式等,活动吸引了周围群众积极参与。

活动中,专家积极向前来问诊的群众强调高血压要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坚持健康生活方式,遵医嘱服药,以降低心脑血管病发病风险。互联网医院贾丽丽医生指导群众网上就诊,方便患者就医,减少往返次数,真正让百姓享受到便捷的医疗服务。据统计,本次义诊共测血压60人次,发放控盐勺50个,宣传册80余份。

“高血压是终身性疾病,需要长期规范治疗及随访管理。只有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认真遵医嘱服药,经常监测血压和坚持复诊,才能最终降低心脑血管病发生风险。义诊的举办旨在让群众知晓,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大家都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人人参与,积极树立健康意识。”章丘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章丘区人民医院护理质量改进团队获奖

本报10月22日讯(通讯员秦慧聪)近日,第四届山东省医院品管圈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山东预选赛通过线上评选方式举行,章丘区人民医院选送的1个护理质量改进项目、2篇新冠肺炎防治专题论文分别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章丘区人民医院以“缩短STEMI行急诊PCI术患者急诊停留时间”为题的品管圈从初选到参赛文档、PPT制作、后期视频编制等,院领导高度重视,护理部精心组织,急诊科护理单元积极参加。“人心齐泰山移”,“速效救心圈”在全省290个圈组中脱颖而出,不仅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且顺利晋级第八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的初选名单。

长期以来,医院各护理单元在护理部的指导下,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创新护理质量管理模式,通过科室一级质控分享,“一科一品”、“质量持续改进项目”全院推广,每季度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等积极推动医院临床护理质量改进,充分体现了医院标准化建设为主线的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并取得实质性成效。

新闻推荐

看房试车逛吃,现代生活方式展来啦

多家品牌几十款车型齐聚泉城广场新时报记者李栋印摄今天上午,为期四天的第31届现代生活方式展在泉城广场正式拉开...

章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章丘,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医以载道铭初心七秩华诞护健康 章丘区人民医院建院70周年开展健康义诊系列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