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推动绿色发展提升发展质量 济南方大重弹汽车悬架有限公司多措并举为生态环保章丘贡献力量

来源:齐鲁晚报 2020-10-23 04:45   https://www.yybnet.net/

公司以“有土见绿、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标准打造厂区。天蓝、地净、水清、草绿、物洁……走进济南方大重弹汽车悬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南重弹),一所“花园式工厂”映入眼帘。近年来,济南重弹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以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企业为目标,把标准化管理、厂区绿化和文明生产融为一体,通过一系列措施的实施,推动绿色发展,提升发展质量,将厂区打造成了“花园式工厂”。

引进“三新”技术定期自身环保“体检” 为给员工打造一个健康、舒适、安全的工作环境,公司把节能环保、绿色发展列为企业转型升级的重点内容,走以“技术改造,环保升级”为核心的转型之路。通过引进节能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开始全面、系统的环境综合治理,通过升级节能环保技术,对环保治理的生产工艺进行节能技术改造,进一步提升工厂绿色发展水平,真正实现厂区内鸟语花香。将绿色发展理念纵向延伸,实行节能环保网格化管理,通过管理精细化、生产智能化,努力提高环保工作水平。不断完善现场管理,开展以整理、整顿、清扫、清洁和素养为内容的生产经营活动,改善员工生产作业环境的同时,提升企业形象,实现清洁生产与经济效益互动式发展。

2018年迄今,公司以环保自查、转型升级、污染治理、提升绿化覆盖率等举措为重点,全力以赴确保各项环境治理工作见实效,助推企业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公司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时刻关注在线监测、环保设施运行、清洁运输、绿化覆盖等重点问题,推行定期督办落实等形式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同时,重点推进大气、废水、固废综合治理和重点污染源监控等治理任务,积极抓好车间废料、生产扬尘、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等工作,为改善公司环境质量、创优生态环境,提升企业外在形象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在具体生产经营中,公司主动作为,依靠定期自身环保体检、科技与环保管理创新、环保监察高强度等不断提升环境治理水平,致力于推动环保各项工作向前向好向美发展。

提高绿植覆盖率打造“花园式工厂”

近年来,济南重弹在绿化建设上花大力气、环境治理方面下深功夫。做好经营生产的同时,不断加强厂区环境的改善工作,对环境负责,注重环境保护,促进生态文明。打造“花园式工厂”凝聚着公司每一位员工们的心血,建设“花园式工厂”,首要任务就是改变厂区环境,提高绿植覆盖率,以“有土见绿、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标准打造厂区。

公司按照园林绿化“适地适树”的原则,注重植物品种的适地性和多样性,组织专人员对厂区绿化进行总体规划、设计,优化配置适应现场气候和立地条件的园林植物,不露黄土,见缝插绿,做到乔、灌、草、花相映成趣。这不仅起到了除尘、降噪、净化空气、美化环境的作用,更是最大限度发挥植物的绿化和美化效果。打造花园式工厂的过程中,不仅提高了环保效益,改善了工厂的生态环境,也为新旧动能转化向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更好的内外条件,为描绘环保章丘、生态章丘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立足山东逐省深耕 数字赋能引领变革 访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殷晓松

□张诗淇刘振男2020年9月,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喜迎第7个生日。自开业以来,德华安顾人寿不断建立和完善公司治...

章丘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动绿色发展提升发展质量 济南方大重弹汽车悬架有限公司多措并举为生态环保章丘贡献力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