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双山街道唐王山社区铁打的党员“流水的红旗”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3-30 11:12   https://www.yybnet.net/

“你好宋老师,我们家室温只有12摄氏度,暖气不热,能过来看看帮忙解决一下吗?”前段时间,来自章丘区双山街道唐王山社区龙泉壹号小区的党员宋英杰,收到了来自群众的微信求助。

“虽然没有接触过管道维修,但群众有困难,咱就得帮忙,必须对得起党员的称号,还要对得起社区给咱颁发的红旗。”宋英杰笑着对记者说。

为此,宋英杰在晚上9点之后,挨家挨户统计家中温度,在微信群与邻居共同探讨,并在社区楼长群寻求帮助,共同商议解决问题的办法,社区也积极联系物业,对主管网进行清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多方共同努力下,供暖问题最终得到了圆满解决,宋英杰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顺利拿到了唐王山社区第二轮的流动红旗。

看着原本属于自己的红旗,眼睁睁被别人“夺走”,来自12号楼一单元的楼道长郝慎华不太服气,表示下次一定要把红旗夺回来。之前,该楼道出现下水道堵塞,为此郝慎华通过楼道微信群与大家商议,叮嘱楼上住户调整个人习惯,物业主动与居民一起动手帮忙施工,将管道疏通,由此形成楼道微自治模式,率先赢得了流动红旗。

“一面红旗就是一份荣誉,现在哪个楼道有红旗,就说明这些人家团结互助,道德素质高,倍有面子。”郝慎华说。

近年来,为了激发党员在社区治理中的先锋带头作用,双山街道唐王山社区积极开展“睦邻党建”活动,打造“党建引领、睦邻守望”品牌,建立社区党总支-小区网格党支部-楼道党小组的党建引领架构,建立楼道单元微信群,充分发挥网格员、楼道长、党员和热心居民的作用,搭建了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平台。

在此基础上,唐王山社区推行流动红旗制度,对在邻里和谐、环境整洁、居民自治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楼道悬挂流动红旗,充分肯定他们的表现,让获得荣誉的楼道有满满的成就感,持续发挥先锋引领作用,以此推动形成共创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中抓住关键人物、盯紧关键小事,以争夺“流动红旗”的形式在小区上下掀起了比学赶超新热潮,激活了小区治理的“一池春水”。在社区党总支引领助推和流动红旗制度的激励下,将居民治理工作细化到各楼道,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营造流动的红旗、坚强的堡垒的浓烈氛围。

今后,唐王山社区将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好协调沟通工作,推进居民自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唐王山经验,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搭建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连心桥,使“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深入人心。

(本报记者时晔然通讯员张海波)

新闻推荐

济南市章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听证告知公告

按照市场监管总局、税务总局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的部署和要求,我局在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检查中发现“济南华淼建材...

章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章丘,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古力冒溢社区解忧2021-03-19 14:59
猜你喜欢:
评论:(双山街道唐王山社区铁打的党员“流水的红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