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茶叶生意经让村民走上致富路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6-02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包舒静)青峰历历,小溪潺潺。在浙江省泰顺县雅阳镇的高山茶厂,放眼望去,一垄垄茶树蓬勃生长,微风吹过,带来淡淡茶香。

浙江泰顺是茶叶之乡,今年一季度,泰顺县茶叶销售额突破3.3亿元。

近日,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来到泰顺县雅阳镇浩睿茶叶加工厂实地勘察,为该厂新增的制茶设备制定增容方案,同时对用电线路和设备进行例行检查。

近年来,当地制茶大力推行电能替代,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主动上门宣传,推广电炒茶的好处,增强茶企更换设备、升级换代的信心。同时,先后投入数百万元,对雅阳镇高山产茶区周边进行增容布点,保障群众和茶企用电稳定。推出电力背包客上门服务,及时解决茶企制茶中出现的新问题。

“原先炒制茶叶,每吨需要1500公斤木柴,需要花费1500元左右,采用电机设备后,成本能节省300元。设备智能可控,制出的茶质量也更稳定。”泰顺县农业农村局林伟群说。

在卓宅村,40多户家庭完成了制茶设备“电能替代”,种茶、产茶、卖茶成为村民的主要营生。全村依托茶叶,走上了致富路。

“今年的茶比往年略早一点,价格和去年差不多。”卓宅村章丘茶厂负责人包衍花说,“以前做茶很辛苦,白天上山采茶,晚上得熬夜加工,一晚上也做不了两三斤茶。”如今采用机器炒茶,一个人可以同时看护20台机器,效率更高。

据悉,泰顺县将继续加大电动炒茶技术的推广,打好“经济”“环保”两张牌,推动农村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新闻推荐

搭台服务促发展 行业精英聚章丘 明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改装车辆产业研讨会

各位专家、企业家就改装车产业的现状、当下面临的形势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提供了“良方对策”。本报5月20日讯(记...

章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章丘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茶叶生意经让村民走上致富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