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金昌新闻 > 正文

撸起袖子加油干 ——金昌市社会各界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金昌日报 2017-10-21 13:55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0日晚,一场由农民群众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在金川区宁远堡镇白家嘴村文化活动中心演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他们用自己的歌声和舞蹈,表达对盛会的期盼。

白家嘴村党支部书记赵光义告诉记者,党的十八大以来,白家嘴村秉持美丽乡村建设的理念,强化基础设施投入,努力建设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的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美丽乡村。正在实施的18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彻底改变了基本农田灌溉支渠破旧不堪、跑冒滴漏现象,为高效利用水资源打下良好基础。

“自2014年以来,村里先后实施了5个村民小组的规划建设工作,累计建成新农宅341套。规划建设了天庆家园白家嘴新村,总投资4.42亿元,新建住宅35栋1354套,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赵光义说道。

金秋十月,在金铁集团的生产车间里,一片繁忙的景象。党的十八大以来,根据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金铁集团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条,开发高端民用铸铁产品,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发展,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旺盛的创造力。

金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伟告诉记者,今年1至9月,金铁集团高炉生产保持长周期稳定顺行,技术经济指标连续刷新建厂以来历史最高水平,生铁产量同比增长46.09%,营业收入增长82.88%,上缴税金增长87.47%,“金镒康”产品实现产销两旺,职工收入显著提高。

王伟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继续深化企业改革,扩大生产规模,提升产品质量,全力打造国内优质铸造生铁基地和中国重要铸铁厨具研发生产基地,实现企业经济总量翻番,职工收入持续增长,让改革的红利惠及全体职工。”

在市农艺研究院,工作人员把对党的十九大的向往和期待转化为实干行动。近年来,该院坚持把香草花卉产业发展作为金昌市旅游产业发展和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围绕赏花、吃花、闻花、展花,着力构建花卉试验推广展示、花卉种植生产加工、花卉选育扩繁和种质资源研究保护开发、花文化传播“四大平台”,通过造花景、做花艺、展花品、道花语等多种形式,大力弘扬“花匠”精神,延伸花卉富民产业链,努力将香草花卉产业打造成金昌市重要的接续产业。目前,已通过智能化温室、育苗大棚、现代化苗床、组培实验室繁育各类香草花卉40余万株,培育玫瑰、百合、绣球、非洲菊等鲜切花30余种。

“我院将通过整合科技资源,紧盯重点产业,突破‘园艺农艺\’融合关键技术研究,攻克香草花卉产业发展和农业生产中的技术难题,积极申报农业、林业及花卉产业等各类科技项目。通过制定农业标准化生产技术和实施项目带动科技创新,提升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率,增强科技支撑农业和花卉产业发展的能力,为全市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市农艺研究院院长左小平说。

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金昌市分公司普惠金融业务部招聘启事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直属副部级单位)成立于1949年10月20日,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114位。人保财险金昌市分公司普惠金融业务部专注服务个人及小微企业的经济需求,助力金昌实体经...

金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昌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撸起袖子加油干 ——金昌市社会各界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