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金昌新闻 > 正文

交通安全非儿戏 违法上路必被查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5-10 06:46   https://www.yybnet.net/

西部商报讯 记者焦太霞 揣着明白装糊涂!有些交通违法者总是心存侥幸,不料违法上路的他们,一露脸就被逮了个正着。

违法载人、人货混装被查

5月8日,城关交警大队兰山中队针对辖区兰山农村道路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农村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切实提升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

整治行动中,民警在伏直公路沿线设卡严查农村摩托车、面包车、三轮车、电动车等车辆未戴安全头盔、超员载客、违法载人、人货混装、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采取宣传教育、劝导及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轻微的交通违法行为以劝导、纠正为主,并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告诫村民勿乘坐三轮车、货运车辆、拖拉机出行,增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改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

使用假临牌 蒙混过关行不通

同日,城关交警大队巡逻民警在检查过往车辆时查获一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经现场检查该名驾驶员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且使用假临牌蒙混过关,经现场询问,驾驶员承认自己的违法行为,也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目前民警已将该车暂扣,等待驾驶员的是严厉的法律制裁。

报废车上路 查的就是你

当天早上,一辆甘J牌照的黑色小轿车进入民警视线。城关交警大队民警通过后台查询系统发现,该车已超过使用年限,且多年未检,属于报废车辆,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极差。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民警当场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对车辆进行了暂扣。

未戴头盔 不要拿性命当儿戏

与此同时,城关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金昌路北口查处交通违法时查获一起摩托车违法行为。经现场检查该车属于超员且三名年轻人都未戴安全头盔,民警及时制止了交通安全违法,消除了隐患并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和处罚。接下来大队还会继续加大摩托车隐患违法整治,确保辖区交通秩序稳定。

新闻推荐

建行金昌分行多渠道提升客户满意度

本报金昌讯建行金昌分行电子银行和自助渠道已成为客户办理业务的主渠道,截至3月末,该行柜面业务量同比降幅53%,客户满意度快速提升。为快速向客户提供融资服务,建行金昌分行将小企业大数据贷款和个人...

金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昌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金昌的春天2018-04-26 04:49
评论:(交通安全非儿戏 违法上路必被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