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金昌新闻 > 正文

甘肃主场城市金昌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6-10 06: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昌6月9日讯(记者谢晓玲)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主场城市活动暨金昌市博物馆开馆仪式今天在金昌市举行。

据介绍,自2006年全面开展非遗保护工作以来,甘肃省非遗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截至目前,甘肃省现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2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68项,涵盖非遗名录的九个门类,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493项,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851项,县级非遗代表性项目4342项。有国家级传承人68名,省级传承人450名,市级传承人2256名,县级传承人4911名,形成了完整的国家、省、市、县四级非遗名录体系。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博主题是“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甘肃省文物系统的主场城市活动由省文物局和金昌市政府主办,这是省文物局首次在兰州以外的城市举办遗产日活动。金昌地处河西走廊中段,史前文化遗址、红色革命文物和工业遗产资源特色鲜明,价值弥足珍贵。近年来,金昌市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着力提升城市文化底蕴,走出了一条城市发展和文物保护的共赢之路。特别是投资2亿多元新建了面积达2.4万平方米的市博物馆,结束了金昌没有市级博物馆的历史。活动中,金昌市博物馆设置了“金昌古代文明”及“从贵族礼器到世俗用具——甘肃丝绸之路青铜器特展”“龙首高昂——中生代恐龙特展”“金昌民间古钱币收藏展”“金昌红色文化主题展”“馆藏书法绘画展”等5个临时展览。同时还举办了“陇右丝路寻珍录典——甘肃省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活动现场还为3位民间收藏文物捐赠者代表颁发了荣誉奖牌和收藏证书,并举行了节子舞、剪纸、制陶和面塑、泥塑、木偶制作等金昌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全面展示了金昌的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

新闻推荐

金昌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工作例会

本报讯(记者刘伟业)6月5日下午,金昌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工作例会,分析目前金昌市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

金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昌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主场城市金昌活动丰富多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