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金昌新闻 > 正文

“省力多”闯世界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6-18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谢晓玲

“这40年来,我们国家从农村改革起步,变革创新的理念逐渐渗透到城市、企业、市场、政府和社会、文化的方方面面,破除了许多阻碍发展的旧思想、体制障碍,特别是市场经济的发展,使我国经济由封闭走向开放,为很多像我这样的人提供了难得的创业机会。”谈起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变化,金昌市民营企业家黄登玉感慨地说,“对我而言,改革开放带来的最大影响还是思想理念的变化,让我敢于从墨守成规中突破创新、干事创业,大胆走出家门闯世界。”

黄登玉曾是金昌市第一粮库的职工,从保管员干到部门经理,他在那里工作了10年。

10年间,如何把粮食管好,始终是他花心思最多的事。

山一样的粮堆高低不平,工作人员检查粮情时需要踩着笨重的木板爬高摸低,既不方便又危险。针对这种情况,黄登玉建议平整粮堆,并把木板换成竹条板,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工人的工作强度。

然而不久后,细心的黄登玉发现,竹条板和木板一样容易滋生虫卵,并有微生物依附,没有从根本上解决虫害防治和搬运笨重的难题。

能否用一种既防虫又轻便的新材料代替竹板、木板呢?就是这样一个大胆的设想,开启了黄登玉20年的创业创新之路。

1998年9月18日,黄登玉自费去参加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国际储藏设备展示展销会。偌大的展示展销会上基本都是常规设备,并没有他想看到的新材料粮面踏板。

失望之余,市场的空白和风起云涌的市场经济浪潮让敏锐的黄登玉看到了商机,萌生了创业的念头。“国际市场上都没有的东西,如果我做成了,那得挣多少钱?那么多的人下海创业都成功了,我为什么不能去试试?”

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当年10月16日,一个好消息传来:国务院决定启动在全国修建500亿斤仓容的粮仓建设项目。这意味着,如果黄登玉的产品能够研发成功,市场前景将不可估量。

1999年元宵节,当人们还沉浸在节日的氛围时,陪家人观灯的黄登玉却心不在焉。

“风风火火闯九州……”听到耳边传来的豪迈歌声,他紧紧握住爱人的手说,“不能再等了,我们不看灯了,考察去!”

20多天夫妻俩考察了上海、浙江、辽宁、广东和香港地区的10多家企业,新型的PVC板材成为黄登玉中意的材料。

无数次设计、论证、修改、再论证、再修改后,黄登玉设计的新型防虫粮面踏板定型,可靠性和实用性得到了专家的认可。(转2版)

新闻推荐

冒用他人身份证乘火车被处罚

本报讯因取保候审期间随意离开居住地,怕被公安机关发现,甘肃金昌一男子自作聪明,冒用他人身份证件购票乘车,本以为能轻松“过...

金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昌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力多”闯世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