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金昌新闻 > 正文

金昌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金昌日报 2018-06-19 1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珊)6月15日下午,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就金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向媒体作通报。

今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后多次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批示,成立了金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和专项组,制定了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明确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主要措施。

据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金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的思路,以决战决胜的姿态,以“零容忍”态度,出重拳、下重手,向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等12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力争经过3年不懈的努力,使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农村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得到坚决铲除,基层组织建设明显加强;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明显提升。

目前,金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有效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新闻推荐

金昌市降低社会保险缴费比例 两年为企业和企业职工减负6963万元

本报讯(记者王岩)金昌市通过降低企业职工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等社会保险缴费比例,来降低企业人力成本,为企业“减负”,营造良...

金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昌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