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金昌新闻 > 正文

金川区全力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8-10 03: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昌讯(记者谢晓玲)今年以来,金川区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政务服务机制,着力推动线上线下政务服务向村、社区等最基层延伸,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让群众少跑腿,让政务服务更便捷。

金川区督促基层单位合理授予窗口日常管理权、受理决定权、一般事项审批决定权等权力,让事项“进而能办、办而有效”。着力加强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目前全区共有区级政务服务中心1个,镇级便民服务中心4个,各村、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社保、民政、残联、计生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做到就近办理。同时,在城市、农村和社区大力推行全程代办式服务,除个别复杂事项以外,其余均由村、社区工作人员代办,对一些特殊群众实行上门服务,最大程度方便群众。

为提高基层工作人员对相关政策的知晓度和业务能力,金川区将“放管服”改革等相关文件及名词解释汇编成册,向辖区基层工作人员和群众发放改革宣传资料,并开展面对面宣传培训。同时,依托基层单位信息平台,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并在部分社区推广事项审批自主打印和证件照拍照功能,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方便,真正实现“一处跑,跑一次”。

此外,金川区还成立专项督查督办组,对全区两镇、16个社区和27个行政村的“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督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各部门单位存在的问题,有效传导压力,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增强群众满意度。

新闻推荐

金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对金昌市 第二届“首席技师”候选人进行公示的公告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开展了金昌市第二届“首席技师”评选活动,经过推荐上报、资料审查...

金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昌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川区全力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