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金昌新闻 > 正文

金昌市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8-16 03: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昌讯(记者谢晓玲)为巩固提升“全国厕所革命优秀城市奖”荣誉,进一步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金昌市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作为全国文明城市,近年来,金昌市把“厕所革命”作为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民生工程来抓,科学规划,加大投入,切实改善城乡群众的工作生活环境,着力提升文化旅游业品质。截至目前,全市已建设完成旅游厕所46座,改变了旅游厕所和城区公厕“脏、乱、少”的状况,获得“全国厕所革命优秀城市奖”荣誉,金水湖花房厕所还入选“2015中国旅游厕所革命先锋TOP10(前十名)”。

今年,金昌市把“厕所革命”从旅游景区扩展到城乡全域,在努力实现全市旅游景区、旅游干道、交通集散点、乡村旅游点、旅游餐饮点、游乐场所、休闲步行区的旅游厕所“数量充足、干净无味、使用免费、管理有效”目标的同时,把“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着力推进,着重加大了对农村户用卫生厕所的建设和改造力度。全市明确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工作机制、资金保障和时限要求,将“厕所革命”建设主体责任分解落实到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区政府,加大对县、区的支持力度,结合正在进行的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同步实施粪污治理,加快实现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根据规划,到2020年底,金昌市将再新建、改建高标准旅游厕所28座,新建改建城乡公共厕所114座,无害化改造农村户用厕所10478座。

新闻推荐

金昌经济发展质量提升 工业企业利润和大口径财政收入大幅增长

本报金昌讯(记者赵吉仁)8月7日,记者在金昌市政府全体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金昌市实施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27条具体措施,经...

金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昌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市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