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金昌新闻 > 正文

姜永吉:甘做孩子成长的阶梯 本报实习记者 张珊

来源:金昌日报 2018-09-18 15:21   https://www.yybnet.net/

1998年6月,姜永吉毕业于原兰州师范高等专科学院美术系,1998年8月参加工作,先后在金川区双湾镇九个井小学任教2年,在原金川区天生炕中学任教3年,2003年8月至今一直任教于金川区双湾中学。

当时在农村,困难家庭的孩子上不起学的情况还存在。学校一个班上一名学生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但由于父亲残疾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家庭较贫困,上学有困难。得知情况后,作为年级组长的姜永吉和这个学生的班主任带头为其募捐,最终帮助这名学生筹集了上学的费用。

当这名学生拿到老师和同学们的捐款后,感激地跪在了他们面前。而这感恩的一跪,让姜永吉在之后的工作中,更是倾心倾力地帮助贫困学生。

美术是姜永吉的爱好和特长,更是他的专业。2006年12月,姜永吉通过自学考试取得了西北师范大学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历。

“关于绿色植物的三大生命活动,有哪位同学还记得?”讲台上的姜老师,充满活力,面对一张张稚嫩的脸,更是温和又亲切。

美术专业出身的姜永吉,怎么会带起了生物课?

早在2001年,在原天生炕中学任教时,面对美术老师过多,生物老师又缺乏的情况,姜永吉毛遂自荐尝试身份和专业的转变,带起了生物课,后来在双湾中学也一直教授生物课程。

俗话说,隔行如隔山,姜永吉一刻也不敢松懈,他利用课余时间钻研生物课程,把握课程的重点和难点。他深知自己必须经历从无到有的扎实学习,才能做到心中有学生,胸中有教法。从小学到初中,从美术到生物,姜永吉凭借自身努力,最终实现了完美的角色转换。

从2010年开始,姜永吉带八年级生物课程,并多次承担学校公开课教学,外出培训后的汇报课等。他还主动承担班主任工作,长期担任学校史地生教研组长、年级组长等。在教学、教研、班级管理等方面成果显著,多次受到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的表彰和奖励。

新闻推荐

建行金昌分行全力服务实体经济

本报金昌讯(通讯员李永峰)截至今年8月末,建行金昌分行当年新增贷款19亿元,全部投向地方实体经济,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

金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昌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防空警报试鸣通告2018-09-14 10:58
猜你喜欢:
评论:(姜永吉:甘做孩子成长的阶梯 本报实习记者 张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