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金昌新闻 > 正文

严守安全发展红线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访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兴德

来源:金昌日报 2018-10-17 09:0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市安监局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切实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推进安监系统建设的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任务来抓,进一步增强履行安全监管职责的能力,真正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在监管效能的提升上,体现在服务质量的优化上,体现在企业和群众的笑脸上。”近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兴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黄兴德介绍,市安监局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出发点,严守安全发展红线。以“减少一般事故、防范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重要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地见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截至8月底,全市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6起,死亡16人,受伤10人,直接经济损失395.6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持平,死亡人数上升23.08%,受伤人数下降44.44%,经济损失下降20.02%,安全生产“四项指标”呈一平一升两降态势。

今年,市安监局组织开展了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的集中宣传贯彻活动,依据《中共金昌市委、金昌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细化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贯彻落实《金昌市“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市、县(区)明确由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职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同时,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为载体,出台了《金昌市加强重大风险管控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整体方案》《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实施方案》等,总结7家试点企业的成熟经验并在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依托全省安全生产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完成对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的摸底排查,实现隐患在线闭环管理。以严肃追究事故责任为抓手,倒逼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市安监局高度重视,逐一建立问题台账,逐项整改销号,并以‘放管服’改革工作为突破口,集中行政审批职责到一个科室,专门抽调3名工作人员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规范权责清单和行政许可目录,重新编制了行政审批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努力实现企业和群众到安监部门办理所有行政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的目标。提前介入和主动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及时召开建设项目安全‘三同时’咨询座谈会,有针对性地指导企业办理有关手续,助力企业发展。”黄兴德说。

“下一步,市安监局在毫不放松隐患治理、应急处置、调查处理等治标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并坚持不懈地推进治本工作,不断夯实安全基础,提升全民安全素质,持之以恒开展作风建设,以加强日常管理为抓手,努力使工作更加务实、执行更加有力、管理更加有序、效率显著提高,进一步涵养干事业、抓落实、促发展的良好氛围,助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黄兴德表示。

新闻推荐

金川集团公司发生一氧化碳泄漏事故致5人死亡

本报金昌讯(记者谢晓玲)10月5日,金川集团公司发生一起一氧化碳泄漏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导致5人死亡、15人入院正在救治中。据金...

金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昌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严守安全发展红线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访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兴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