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金昌新闻 > 正文

中牌村:扶贫车间小脱贫作用大 本报实习记者 王玉龙 通讯员 方晓芬

来源:金昌日报 2018-12-10 10:04   https://www.yybnet.net/

“老伴去世以后,我不想给儿女们增添负担,但是岁数大了也干不了啥重活,所以扶贫车间刚一成立我就来了。虽然刚开始技术不熟练,做得慢,合格品也不多,但是经过金昌市花之缘饰品有限公司师傅们的耐心指导,现在我做得越来越好了,上个月挣了好几百块钱呢!”今年65岁的金川区宁远堡镇中牌村村民许秀英自扶贫车间成立以来就来车间工作了,她没想到自己到这个年纪了还可以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许秀英说的“扶贫车间”是中牌村与金昌市花之缘饰品有限公司合作打造的产业扶贫项目。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组织本村及周边村部分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非建档立卡困难户、建档立卡脱贫户从事发卡、头花、香包、抱枕等手工艺品制作,采用计件方式发放工资,每人每天能收入20元到60元不等。由金昌市花之缘饰品有限公司负责提供技术培训和日常经营管理,并每年按照中牌村入股额(70万元)的8%给予固定分红,分红用于壮大集体经济,发展中牌村村级各项事业。

扶贫车间自今年7月成立以来,已吸纳20多名村民就业。通过前期培训,目前车间已正式开始接收订单,生产的手工产品经花之缘饰品有限公司收购后销往英国、美国、巴西等10多个国家。

“目前,扶贫车间运行良好,这些村民不出门务工,照样可以挣钱养家,又可以照顾家中老人小孩,农忙的时候干农活,农闲的时候来扶贫车间做手工挣钱。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吸收更多人员就业,帮助他们增加收入。”中牌村党总支书记王立校自信地说。

新闻推荐

金昌建成国内首个“三合一”芦苇床污泥处理系统

本报金昌讯(记者谢晓玲通讯员马丰友徐筱哲)近日,记者在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看到,厂区北端的污泥处理区芦苇丛生,其间...

金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昌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牌村:扶贫车间小脱贫作用大 本报实习记者 王玉龙 通讯员 方晓芬)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