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金昌新闻 > 正文

为了城市更干净 本报记者 甘崇辉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2-20 09:08   https://www.yybnet.net/

大年初一早上7点多,天还没彻底亮,金川区环卫局中转大队维修班班长王志珍就起床了,他麻利地吃完早饭,匆匆出门。“今天我值班。”王志珍笑着说。

王志珍骑上电动车来到了位于市区玉门路的大型垃圾中转站。“过年的时候垃圾格外多,如果中转设备出了故障,垃圾运不走,可就麻烦了。”说话间,王志珍已经取出了工具,开始检查垃圾中转站液压系统电磁阀、电机油压等是否正常。“压缩缸头螺丝有些松,我必须拧紧它。”说着,王志珍开始拿着工具拧螺丝。“螺丝松动后垃圾无法压缩,运输也成了问题。”王志珍说。拧紧螺丝后,王志珍又仔细地将需要检修的各个关键部位看了一遍,确认无误后,才收齐了工具,准备去位于河雅路上的大型垃圾中转站。

为了确保春节期间市区生活垃圾及时清运,金川区环卫局中转大队维修班年前就对市区三座大型垃圾中转站的设备进行了彻底检修。可即便如此,王志珍也不敢马虎,还是按时巡检各个中转站,确保设备正常运转。王志珍告诉记者,他从事环卫工作已经28年了,垃圾压缩设备的维护维修一直以来都是公认的又脏又累的苦差事。“很多时候,维修设备都是在垃圾成堆、油污满地的环境中进行的。冬天还好一些,气味小一些,夏天蚊虫乱飞,很多人都不敢到跟前来。”

多年来,每当垃圾压缩设备生产厂家提供的整体设备出现异常时,文化程度不高的王志珍不是推脱,而是拆了装、装了拆,想法设法弄清楚经常出故障的液压油缸、液压马达等精密部件的工作原理,为以后的维修积累较为丰富的技术经验。针对垃圾压缩设备提斗边框槽钢比较小,使用过程容易变形、开裂的情况,王志珍和维修班的其他同事并不是东西坏了就换,而是开动脑筋,经过试验后,将原来厚度为10厘米的槽钢加厚到12厘米,大大提高了设备的使用寿命,也降低了设备的维修成本。去年,王志珍被评为金川区第三届爱岗敬业道德模范。

在河雅路的大型垃圾中转站,王志珍和往常一样,再次对需要检查的设备关键部位进行了检查,确保无误后,骑着电动车来到位于市区南京路的大型垃圾中转站。

检查完三座大型垃圾中转站的设备后,王志珍终于可以回家过年了。“我们的工作没有节假日,即使有时候在休息,可接到维修电话也得马上赶过去,不然整个市区的垃圾都无法处理。”王志珍说,他已经做好了随时出发的准备,只愿换来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

新闻推荐

跨界联合 携手并进

(接一版)杜春立被评选为第四届甘肃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也是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年龄最大的一位成员。他说:“这些年尽自...

金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昌这个家。

相关新闻:
学好人 做好人2019-02-14 08:49
德不孤 必有邻2019-02-13 08:49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了城市更干净 本报记者 甘崇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