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金昌新闻 > 正文

育出好“钱”景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2-20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接一版)2017年,何玉其购买了辣椒种子开始试种。

多年的蔬菜种植,让何玉其积累了一定的育苗经验,加之管理精心,他培育的辣椒苗成活率高、品质好,逐渐得到了村民的认可,去年育苗纯收入达10余万元。

下完种后的10多天时间是辣椒萌芽的关键时期,浇水量、温度,是种子能否发芽的重要因素。根据往年经验,育苗初期,何玉其会从各个环节对工人进行指导,做到精细管理,力求培育出符合各项指标的优质辣椒苗。

早晨9点掀草帘,10点浇水,11点打开天窗通风,下午喷农药……这是育苗期间何玉其和育苗工人每天必做的事,一刻也不能闲着。

说话间,何玉其放下手中的活,跟记者聊起了如何育苗。“拿浇水来说,光照足、温度高的时候要多浇一些,阴天时则要少浇水;中午大棚里的温度太高,要按时通风,不然不利于辣椒苗生长;还要时刻观察苗的长势,及时发现病虫害。”对如何培育出高品质的辣椒苗,何玉其说得头头是道,“从下种到育好苗,整个过程需要3个月。种子发芽后,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做好保温措施,白天温度保持在20至30摄氏度之间,夜晚保持在15至20摄氏度之间,保证苗正常生长。”

何玉其目前有温室大棚8座,钢架大棚9座,培育的辣椒苗成活率达90%以上,主要供应金川区双湾镇龙口村、康盛村和天生炕村。何玉其说,尽管很忙,但看着种子慢慢发芽,为村民培育出好苗,心里还是挺高兴。

“去年我从何玉其这儿移栽了10亩地的辣椒苗,每亩地可产出辣椒近3000公斤,10亩地毛收入达5万余元,遇到技术方面的问题还可以及时与他沟通,今年我打算增加10亩地种辣椒,让收入再翻一番。”正在大棚干活的村民王宏基接过话茬高兴地说。

看见村民脸上满意的笑容,何玉其也笑了,他向记者说了未来的规划,“我还育有西瓜苗,等5月份移栽辣椒苗的时候,我打算让村民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尝试着在西瓜地里移栽辣椒苗,让西瓜和辣椒同时生长,提高村民的收入,为村民育出好‘钱’景。”

新闻推荐

节日书香浓 本报记者 郭永霞

2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市少儿图书馆采访。临近春节,又是寒假,馆内读者不少,他们有的来还书,有的来借书,有的在自习区认真阅读。时...

金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昌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育出好“钱”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