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金昌新闻 > 正文

调结构 解难题 优环境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2-20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接一版)金昌市还积极引导融资担保机构拓展中小微企业担保业务,帮助企业解决抵押物不足的难题。截至2018年底,共有18家非公企业与9家银行在银企对接会达成贷款协议2亿元,已落实近1亿元;全市4家担保公司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担保近2亿元。

科技创新能力薄弱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另一个重要因素。金昌市着手筹建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技术研发服务和开放共享的科研设施、仪器。制定出台了《加快科技创新发展若干措施》,全面启动企业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选派35名科技特派员到非公企业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工作。

优环境,让企业放心舒心

金昌市源达农副果品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生产黑瓜子、脱水蔬菜等产品。通过参加政府部门组织的各类展销会,该公司开创了金昌市农产品由本地企业直接出口的先河。

金昌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施方案》等政策措施,把中央和省上的政策进一步细化、量化,为非公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政策支持。

按照“非禁即入、平等待遇”原则,金昌市进一步放宽和规范市场准入,鼓励引导非公经济进入法律法规未明确禁止准入的行业和领域。同时,整合优化政务服务窗口,建成市级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政务大厅全面实现“一窗通办”,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

通过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金昌市全面推行“证照分离”审批改革、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扩大了“政银便民通”服务范围,将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100个工作日内,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

新闻推荐

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接一版)董磊介绍说:“从供暖期开始,我们供暖工人就没有节假日,春节期间所有职工都是正常上班。每隔2个小时就要走访检查各个...

金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昌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德不孤 必有邻2019-02-13 08:49
学好人 做好人2019-02-14 08:49
猜你喜欢:
评论:(调结构 解难题 优环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