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孟兆星烈士长眠故土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4-10 04: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4月9日上午,金昌市举行隆重的告别仪式和安葬仪式,将四川凉山扑火英雄孟兆星烈士骨灰安葬于金昌市三角城公墓,让英雄长眠故土。

上午9时整,孟兆星烈士告别仪式在金昌市安祥园殡仪服务中心1号吊唁厅内举行。自发前来送行的市民早早来到这里。肃穆的挽联,洁白的花圈,满眼的热泪,寄托着人们对烈士的无限哀思。

吊唁仪式后,上午9时30分,载有孟兆星烈士骨灰的灵车缓缓驶出安祥园殡仪服务中心,开往金昌市三角城公墓。灵车所过之处,夹道等待许久的人们手持黄花、挽幛肃然而立,含泪目送烈士最后一程。金川区宁远堡镇下四分村是孟兆星烈士的家乡。去往公墓前,灵车绕行至此,让烈士再看一眼故乡的草木,而在村口等候已久的父老乡亲早已泣不成声。

上午11时,灵车到达金昌市三角城公墓,孟兆星烈士的骨灰在礼兵的护卫下庄严入墓。

英雄虽逝,浩气长存。金昌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传承孟兆星烈士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宝贵精神,沿着英雄的足迹,汲取前行的力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更大贡献,用实际行动告慰烈士英灵。

新闻推荐

金昌市事业单位登记公告 (2019年第19期)

根据国务院《事业单位登记暂行条例》及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规定,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共...

金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昌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孟兆星烈士长眠故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