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太空体验”助力文旅融合发展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4-18 09:09   https://www.yybnet.net/

金昌市区出发,驱车20多公里,到达一片红色低矮山崖。这里是金川区宁远堡镇,“火星1号基地”落户于此。

奇特的地形地貌、火红的岩体、险峻的山脉……这里不是火星地表,而是与火星地貌有着天然相似性的戈壁滩。正是因为这种天然相似性,“火星1号基地”因此与金昌结缘。该基地包括开放的大型火星主题旅游景点和太空模拟探索营地。

4月17日,“中国航天日”甘肃金昌分会场开幕式暨“火星1号基地”开营仪式在“火星1号基地”举行。来自市金川总校第二中学的100余位中学生航天科技爱好者,作为首批青少年科普体验营的营员,进入登陆舱,沿途观察“火星”洞穴、“火星”无字碑、陨石坑等景观,完成“火星”徒步越野活动,挑战“火星”环境。活动过程中,大家兴致勃勃、争先恐后地体验着各个项目,在体验中收获知识、收获快乐。

开营仪式上,“太空C计划”相关负责人阐述了品牌使命、愿景、价值观及2019规划,发布“火星1号基地”研学营产品、文旅规划、世界观和系列形象等,青少年代表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一起为“火星1号基地”插旗开营。这次活动的开展,翻开了金昌市文化旅游业发展的新一页。

为适应新时代文化旅游发展的新要求,市委、市政府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金昌星辰宇宙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共同致力打造世界一流、全国唯一的航天主题文旅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25.22亿元,计划分两期建设,主要建设项目包括航天员地外生存技术实验基地和“火星1号基地”文旅项目两部分内容。2018年10月12日,中国青少年航天科普系列活动“太空C计划”在金昌市启动。2018年11月,大型航天科普节目《挑战吧!太空》开播。(转三版)

新闻推荐

金昌市事业单位登记公告 (二〇一九年第二十二期)

根据国务院《事业单位登记暂行条例》及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规定,金昌市美术馆(金昌画院)经中共金昌市...

金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昌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太空体验”助力文旅融合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