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潘银周:就想当个好老师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6-25 09:0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4月份,我收到一个快递,当时没太在意。当天下午,接到一个电话,原来是我所带96届的学生周利民说想念我,给我寄了点云南特产。我们聊了好久,他还邀请我有空过去他那边转转……”周利民、李青、张永杰、翟鹏、陈亮、魏强……说起那些和学生奇妙的“化学反应”,潘银周滔滔不绝,很是兴奋。

“愿做学生成长的催化剂”

潘银周,1991年从西北师范大学毕业就来到市第四中学(原八冶一中)任教,到如今已是29个年头了。

“每个学生都有他的优缺点,我们老师能做的就是引导他将好的做得更好,不好的加以改正。我对待学生从来都是一视同仁,他们也愿意亲近我,都叫我‘老潘’或者‘老班’。”在潘银周看来,后进生也是很有希望的,他总有办法让他们发生点“化学反应”,变得比昨天更好。老潘的耐心似乎像那种反应很慢的化学物,持久而漫长,其中真诚便是最好的催化剂。他引导学生自由讨论、大胆尝试,让他们找到燃烧的动力,激发他们向上的激情。

“每堂课我都会精心准备,化学课是有趣的,我总想着怎么让书本生硬的知识生活化、活动化……我是搞化学的,总想着用什么办法让我的学生都变成‘真金白银’……”风趣幽默、充满激情,课堂上的潘银周就像那类剧烈的化学反应,有声有光有色,刺激和点亮着学生,给他们不一样的惊喜。

多年来,潘银周所带的毕业班高考化学成绩超出全省平均线20多分,在金川区名列第一;2005年所带学生翟鹏高考理综成绩297分,位列全市第二;2012年所带学生陈亮高考理综成绩282分,位列全市第三。

“我的愿望就是当个好老师”

参加工作不久,潘银周就因为教学成绩优异而被安排带学校重点班的课,并先后担任教研组长、年级主任、校团委书记、政教主任和副校长。

甘肃省优秀教师、省“园丁奖”获得者、省级“骨干教师”、全省中小学首批“青年教学能手”,金昌市“拔尖人才”“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师”……面对太多的荣誉,潘银周没有止步,依然积极投身课堂教学改革,他所带班级的化学成绩一直稳居学校同年级第一。他辅导的多名学生在全市、全省和全国比赛中多次获得一、二、三等奖,他本人多次被评为优秀辅导员,撰写的论文发表在省级和国家级刊物上。

“我的最初愿望就是当个好老师,而且我感觉自己天生就属于课堂。(转三版)

新闻推荐

金昌市委办公室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王富民参加

本报讯(记者李峰)6月21日,市委办公室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在市统办楼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市委副书记王富...

金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昌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潘银周:就想当个好老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