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源头参与 民主协商 阳光维权 惠民帮扶 金泥集团多项举措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08-21 08: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金昌水泥集团公司坚持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强化“源头参与、民主协商、阳光维权、惠民帮扶”等举措,较好地维护了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确保了职工队伍的稳定,提升职工的幸福指数。

该公司坚持职代会制度,注重发挥职代会的职能,专门对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工资、福利待遇等管理办法、规章制度进行审议;对违反公司劳动规章制度职工的处理意见进行审议,对劳资双方出现的矛盾进行调解,并向职代会报告,保障了职工民主管理企业权利落到实处。认真贯彻落实《工会法》《劳动法》,通过签订《集体合同》和建立“平等协商”制度来协调企业的劳动关系,规范企业的用工行为,保障职工的劳动权益。收集整理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职工的合理诉求,理顺职工情绪,努力把社会不稳定因素解决在萌芽状态。在抓好以职工代表大会为载体的厂务公开工作的基础上,通过职代会、党政联席会、信息公开栏、OA系统、微信公众平台、电子显示屏、《金泥人》报等形式将公司的工程招投标、质量安全事故、大宗物资采购、社会保险缴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业务招待费等事项,向职工公布。在每年党委目标责任制考核时,对各二级工会厂务公开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提出整改要求,增强了企业各项工作的决策透明度,充分保障了职工权益,形成了企业与职工的良好互动,使广大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得到充分保障。

该公司广泛深入开展劳动保护的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倾听职工对安全生产、防暑降温工作的建议和要求,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防暑降温和中暑急救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员工自救、互救能力,确保职工平安度夏。关心职工身体健康,定期组织职工进行健康体检,并邀请专家进行健康讲座,增强职工保健意识,真正使职工权益得到保障。(罗文锋)

新闻推荐

凡人善举,标注城市文明的高度 李玉梅

近日,发生在金昌街头的一幕,让人暖心。8月的一个清晨,一场秋雨打乱了城市的节奏,在市区延安路与上海路交叉的十字路口,正在执...

金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昌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源头参与 民主协商 阳光维权 惠民帮扶 金泥集团多项举措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