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金昌市境内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稳定趋好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9-12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孙振杰)秋日里的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天空碧蓝、树木葱茏,好似一幅栩栩如生的水彩画。金昌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聚全市之力,彻底整治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生态环境质量稳定趋好。

金昌市相关部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执行最严格的退出机制、监管制度和环境准入制度,严细深实抓好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长效机制建立。《甘肃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涉及金昌市11大类24项问题,具体细化为55项整改任务,其中涉及祁连山的9项整改任务已全部完成,并对12名责任人进行了严肃问责。同时,制定了《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禁牧限牧工作实施方案》,对保护区内草原全部实施禁牧,放牧户全面退出,原有放牧点圈舍设施全部拆除。

全面解决祁连山保护区林草“一地两证”问题,重新区划界定金昌市境内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林业用地18.48万亩,非林业用地31.72万亩,重新发放林权证1本,草原使用权证30本,草原“两证一合同”13726户、41178本;对所有违规水电建设、矿产开发项目全部关停退出、拆除清理和恢复治理,累计整治地形地貌65.43万平方米、矿区道路及其他区域18.3万平方米,覆土21.24万立方米、恢复生态植被86.11万平方米、播撒草籽24.06吨、设置围栏20.7公里。

新闻推荐

谁“颠覆”了《国之语音》?韩文创制与使用的历史真相

炽热的七月下旬,一部聚集了宋康昊﹑朴海日等忠武路影帝级演员的古装大片《国之语音》在韩国甫一上映,就遭到韩国各界的一致批...

金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昌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市境内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稳定趋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