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金昌市公安局关于加强2019金昌国际 半程马拉松赛期间社会治安管理的通告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9-12 09:27   https://www.yybnet.net/

2019金昌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2019年9月14日上午7时30分在金昌市区举行。为确保此次赛事安全、有序、成功举办,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公共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马拉松赛事期间,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强治安、交通、消防安全治理,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力度,为马拉松赛事安全顺利举办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二、严禁养犬者或饲养其他宠物者将动物带至马拉松赛赛道及周围区域,坚决防止发生犬类等牲畜进入赛道,影响赛事安全顺利进行。

三、旅馆、网吧和出租房屋等行业场所业主要规范经营,加强实名实时登记及信息上传,严防暴恐嫌疑人员藏匿。公安机关将加大明查暗访力度,一经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从严处罚。

四、加强精神病人监管。精神病患者家属、监护人要加强对精神病人的自我看护约束;公安机关基层单位要加强对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的强制管控,坚决严防在赛事期间发生精神病人肇事肇祸事件。

五、严格低空飞行器管制。马拉松赛事期间,在活动赛道及周围区域,禁止使用便携式和车载式业余无线电台、各类航空和车辆模型无线电遥控设施,禁止放飞“低、慢、小”等各类低空飞行器,禁止放飞风筝等人工飞行物。

六、严格危险物品及危险车辆管控。赛事期间在赛事区域禁止燃放及运输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所有工程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包括成品油运输车辆)一律禁止通行;各相关建筑企业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存储、销售企业(包括加油站、加气站)应提前合理安排好生产经营活动。

七、严禁在赛道及周边区域举行非法集会、游行、示威、上访等扰乱马拉松赛事及社会秩序的行为。

八、严禁非法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器具,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品进入马拉松赛道及周边区域。

九、儿童家长要看护管理好孩子,不得擅自闯入活动赛道,以免发生撞击等事故。

十、在赛事期间,公安机关希望广大市民绿色出行,错峰出行,尽量减少自驾出行,减缓市区道路交通压力。同时希望广大市民自觉服从交通和治安民警管理指挥,按照要求将车辆停放于指定地点,严禁乱停乱放、不按指定路线行驶、擅自跨越隔离护栏及警戒带等影响赛事活动的行为。

特此通告

金昌市公安局

2019年9月10日

新闻推荐

复兴路上 一往无前 金川集团公司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建厂60周年暨第23次金川科技攻关大会侧记

九月的金昌,金风送爽,秋色怡人。9月8日,金川集团公司体育馆内,华灯璀璨、国旗摇动,宾朋济济一堂,气氛喜庆热烈。来自世界和祖国...

金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昌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市公安局关于加强2019金昌国际 半程马拉松赛期间社会治安管理的通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