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金昌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读书班先进典型教育学习会 王建太主持 杨建武苏克俭王富民等出席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9-20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孙彩霞)9月19日,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先进典型教育学习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金川集团铜业公司贵金属冶炼分厂冶金高级技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大国工匠”潘从明作了题为《不忘工匠初心,牢记创新使命》的报告。

市委书记王建太主持会议。杨建武、苏克俭、王富民、孟有柱、白振海、窦生铭、高建仲及在金副地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自参加工作以来,潘从明始终扎根贵金属生产一线,先后承担了国家和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9项,金川集团公司重点科研项目36项,个人累计完成技术创新等项目205项,其中76项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国际发明展金奖”等奖项,拥有国家授权专利30项。他发明的“颜色判断法”,突破了原有贵金属精炼流程长、对复杂原料适应性差等技术瓶颈,为推动中国贵金属冶金技术向高精尖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报告中,潘从明从守初心是工匠之本、担使命是创新之根、找差距是创新之源、抓落实是创新之魂4个方面,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真情实感,分享了他从一名普通冶炼工成长为“大国工匠”的故事,既体现了产业报国、技能报国的家国情怀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又体现了勤学苦练、挥洒汗水、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与担当。

王建太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结合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组织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大力学习和弘扬先进典型,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要强化使命担当,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思想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要提高能力素质,努力增强“八项本领”,把初心使命变成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昌的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新闻推荐

G570金昌(下四分)至永昌及S212线 红沙岗至下四分段一级公路改建工程 临时取料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有关要求,现对《G570金昌(下四分)至永昌及S212线红沙岗至下四分段一级...

金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昌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读书班先进典型教育学习会 王建太主持 杨建武苏克俭王富民等出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