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金昌“姊妹花”岳伶俐和骆晶 每天8小时辛苦且感动着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2-23 02:22   https://www.yybnet.net/

岳伶俐(左)和骆晶

“己亥末,庚子春,荆楚大疫,染者数万计……月余,疫尽去,国泰民安……”2月10日是金昌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岳伶俐援助武汉的第6天,她在日记本上写下了这首期待疫情早日结束的诗。岳伶俐是金昌市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的成员,与她同行的还有金昌市第一人民医院五官科护士长骆晶。

岳伶俐和骆晶的援助点在武汉文博馆方舱医院。她们和一名来自平凉的护士共同管理着两个舱,共48张床,暂住43个病人。她们每天的工作从帮病人整理床铺开始,紧接着监测病人生命体征、发口服药、协助日常生活、进行心理辅导、观察病情变化并及时处理。每天8小时的上班时间,她们要忍受的不仅是来自口罩对鼻梁压迫的痛感,还有窒息感。衣服每天被汗水浇透好几遍,汗水、雾气遮住了护目镜,让原就不清晰的视线更加模糊……方舱医院的条件艰苦,特别是晚上很冷。但所有的这些困难都没能阻挡她们前进的脚步和战斗的决心。因为在这里,每天都会有暖心的故事发生,让她们感动、欣慰。

病房里一位快60岁的叔叔心态非常好,一有时间就会过来和她们聊天。叔叔问她们:“在这里工作,你们怕不怕?”岳伶俐说:“也怕,但是没有想象得那么恐惧。只要做好防护措施,被感染的几

率还是很低。”叔叔夸赞说:“甘肃人说话很温柔,非常感激你们舍小家顾大家,不远千里前来支援武汉。等疫情过去了,我开车带你们去看武大的樱花……”

2月9日是岳伶俐和骆晶援助武汉的第5天,她们双双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同事当中的党员政治素质过硬,冲在第一线,他们甘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们。我们也要尽己所能,投入这场战斗,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雒焕素(图片由金昌市第一人民医院提供)

新闻推荐

金昌东收费站做好车辆通行服务保障工作

本报讯金昌高速公路收费管理所金昌东收费站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期间车辆通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公路通畅。金昌东...

金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昌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姊妹花”岳伶俐和骆晶 每天8小时辛苦且感动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