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筑牢战“疫”第一道“防火墙” 记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共产党员于彪

来源:金昌日报 2020-03-20 11:15   https://www.yybnet.net/

于彪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金昌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以来,于彪始终以大局为重,坚决服从命令,指挥在前,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初心与使命。

1月23日晚,于彪接到上级指令,要求立即集结警力,配合金川公安分局、金川区财政局、金川区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在高速公路金昌东收费站开设疫情检查防控点。此检疫点处于全市疫情防控最前沿,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火墙”,车流密、人员多、任务重。

于彪第一时间通过单位工作群发出战斗号令,不到半个小时,大队全体民警集结完毕。经过现场勘查后,研究制定了交管勤务方式和检疫点的设置位置。1月24日(大年三十)早7时,在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相关部门人员到达现场时,于彪已组织大队的勤务组完成了车辆隔离分道的工作。

“我们主要负责拦截来往车辆,了解车内所有人员情况信息,并配合卫生部门对其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于彪告诉记者。为了掌握现场的所有动态工作,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处理突发状况,于彪基本每天都坚持带班,巡查值守高速公路金昌东口检疫点,用他自己的话说,“只要人站在防控执勤点上,心里就特别踏实”。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严峻,返金人员增多,车流量增加,检疫点面临着效率和防疫的双重考验。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于彪向市联防联控指挥部建议,成立了由相关部门党员联合组成的临时党支部,并担任临时党支部副书记。他和临时党支部书记共同在各工作台亮出党员先锋岗,树起党员先锋队旗帜,合理搭配各检测登记台人员,制定每个车道指挥、检查、检测、登记流程,各个岗位职责明确、各司其职,有效提升了车辆通过率和人员检测率。

“我们是车辆进入检疫程序的‘第一道关口’,做好了‘第一道关口’的工作,才真正算是在检疫点筑牢了第一道‘防火墙’。”于彪说。

在工作中,于彪发现检疫点工作人员因穿防护服、戴口罩难以辨认,不易沟通和指挥,他提议并制作了总指挥和值班主任红袖套,醒目地套在防护服衣袖上,方便统一指挥和统计汇报,避免了多头指挥和信息不畅的问题。他还逐一梳理检疫点的后勤保障问题,积极与省属收费所等有关单位协调沟通,解决了检疫点临时基地帐篷搭建、水、电、暖、卫生等问题,检疫点的同志们都亲切地称于彪为“贴心人”。

春运高峰又逢疫情肆虐,最多时每天有近2000车次通过检疫路口,近7000人员要逐一排查、检测、登记,一天下来近16个小时的连续执勤,于彪经常是敬礼敬到抬不起右臂。

截止2月22日撤除金昌东疫情检测检疫点隔离设施,于彪和检疫点全体人员,指挥疏导车辆13389台次,检测司乘人员30082人次,未引发过一起纠纷投诉。

新闻推荐

金昌市审计局加强疫情防控资金物资审计

本报讯近期,市审计局党组组织全市审计机关加强对全市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管理使用情况的跟踪审计监督,促进疫情防控资金和物...

金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昌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筑牢战“疫”第一道“防火墙” 记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共产党员于彪)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