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王钧深入基层走访调研

来源:金昌日报 2020-10-10 1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海燕 实习记者王亚楠)9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钧深入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市委常委、副市长洪嘉庆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项目建设进展如何?”“生产经营情况怎样?”……王钧一行先后来到甘肃叶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甘肃金川新融化工有限公司、甘肃金拓锂电新能源有限公司、金昌宇恒镍网股份有限公司、金昌市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和企业家们深入交流生产产能、项目进展、企业运行、服务保障等情况,并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了生产工艺及生产流程,询问了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

王钧指出,金昌的发展与企业、工业的发展同行,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全市重点企业和产业聚集地,对今后金昌的发展起决定作用。企业因为企业家而成长,企业家是社会最宝贵的资源,代表先进生产力的主要群体,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秉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全心全意为各类企业做好服务。

王钧强调,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不断发展壮大,对各类企业主体的服务总体做得很好,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和帮助。经开区要紧盯进位提升,坚持多措并举,细化工作措施,树牢底线思维,全力推进开发区进位提升高质量发展;要担起发展的重任,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持续推动生产总值大幅提升、工业增加值大幅提升、招商引资大幅提升、固定资产投资大幅提升、财政收入大幅提升、对外贸易大幅提升,保证考核指标任务完成,实现3年再造一个新金川目标;要突出产业发展,开发区主导产业历经多年不断探索、研究、实践,符合开发区和金昌发展的实际,要盯住主导产业,突出条件成熟、基础较好、发展潜力大的产业,重点进行培养;要培育龙头企业,发展数字经济,不断拓展延伸产业链条,有效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加快形成千亿产业;要以改革增活力、添动力,开发区是育能人、比能力的地方,不是养活人、比资历的地方,要尽快实施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激发干部职工活力。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合理配置资源,用好用活政策,通过改革服务好所有入驻企业。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开发区工作,主动对接,上门服务,对上市条件较为成熟的企业形成专班,全力以赴解决上市问题,帮助、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

又讯(记者张可乐)10月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钧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祁连山腹地,实地调研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成果。

副市长刘宏陪同调研。

王钧一行先后前往原东大河河道采砂场、军马二号电站、石梯子渠首、西大河二级水电站、下泉沟煤矿、马营沟煤矿6号井、兴安煤矿、夹道二沟萤石矿和鑫萤萤石矿等处,详细了解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整改情况。(转三版)

新闻推荐

载歌载舞迎国庆

“做金川少年,为祖国点赞!愿你历尽沧桑,归来仍是少年。”在市人民文化广场上,一群广场舞舞者喊出这样的话语。9月26日,市文明...

金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昌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钧深入基层走访调研)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