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谱写新时代科协事业新篇章 “十四五”时期金昌市科协工作目标展望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2-04 09:39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金昌市6家企事业单位成功申报甘肃省协同创新基地;金川集团镍钴研究设计院高端智能化无轨设备项目,成功申报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项目……“十三五”时期,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对标金昌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强基固本,守正创新,全市科协组织建设和科普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作了专题安排,提出促进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加快推进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转型的目标要求,为金昌科技工作注入了“强心剂”。

1月19日,全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对今后5年科协工作进行了谋划布局,吹响了奋力开创金昌科协事业新局面的“集结号”。

“坚持以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为己任,重点围绕镍铜钴新材料、新能源、精细化工、高品质菜草畜等优势产业,开展技术攻关、产品研发、品牌培育,在服务全市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新当选的市科协主席陈华在市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闭幕式上,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发出号召。

未来五年,金昌市科协工作者肩负使命,大有作为……

积极搭建平台载体,持续优化学术环境,促进学术交流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建立健全支持科技工作者、科技社团和科技智库建设的工作机制,推动创新学术交流模式,为金昌市科技工作者搭建接轨前沿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明确重点领域和主攻方向,促进学科资源开放共享,引导学科发展。

持续深化科普宣传。建立现代科普体系,(转三版)

新闻推荐

金川区完成“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

本报讯2020年,按照“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数量应达到本区域内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总数的60%以上”的创建目标,金川区退...

金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昌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谱写新时代科协事业新篇章 “十四五”时期金昌市科协工作目标展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