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以实干成就未来 金昌市“十四五”工业领域发展重点任务展望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2-09 09:20   https://www.yybnet.net/

“十三五”时期,金川集团铜业公司“贵金属一、二次资源综合回收利用项目”产出合格海绵铂、重质钯粉,标志着金川集团公司具有亚洲最大的矿产铂族金属生产线;甘肃金拓锂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第一批合格产品下线,日产量达到3万只以上;甘肃金川新融化工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PVC生产线一次性投产成功,生产工艺全线打通……

工业,是金昌最鲜明的底色。金昌市坚持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抢抓政策机遇,突出项目建设,工业经济总量不断扩大,工业质量稳步提升,有色冶金及钢铁铸造等传统产业实现稳定增长,有色金属深加工及新材料产业逐步发展壮大,产业链不断延伸发展,化工循环经济模式初步形成,清洁能源产业稳步发展,工业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产业集群初步形成,市企融合不断深化,“两化融合”加快推进,创新能力不断加强,工业经济实现了稳定增长。2016年至2020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速为9.8%,实现了预期8.3%的目标;工业产业比重进一步增大,由2016年的50.1%提升到2020年的57%;组织实施重大工业项目93项,累计完成投资372.6亿元。

“‘十三五’期间,金昌市工业发展思路得到全面贯彻落实,重点建设项目顺利推进,总体上达到了预期目标,为绿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转三版)

本报记者 李峰

新闻推荐

金昌市委宣传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本报讯(记者常建哲)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月25日,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华参...

金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昌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实干成就未来 金昌市“十四五”工业领域发展重点任务展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