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2020年金昌市新能源发电综合利用率达97.59%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2-09 08: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可乐)2月4日,记者在“十四五开局 电网在先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十三五”期间,国网金昌供电公司认真履行政治、经济、社会责任,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截至今年1月31日,实现连续安全生产5107天,累计减免客户各类电费7158.2783万元,在服务全市“六稳”“六保”、推动绿色能源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2020年,国网金昌供电公司严格执行国家灵活电价政策和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助力”六稳”“六保”,累计减免客户各类电费7158.2783万元,并建立复工复产专属服务机制,金昌市工业用户复工电力指数完成94.61%,其他用户复工电力指数完成97.15%,实现电网运行“零事故”、重要用户“零故障”、客户服务“零距离”、全体员工“零疫情”的目标。

目前,金昌市新能源装机占比达57.48%,2020年金昌地区新能源发电综合利用率达97.59%,较“十二五”末提高35个百分点,破解了困扰多年的新能源发展矛盾。同时推动能源消费绿色转型,积极推动电力代替煤和油的消费,稳步提升全社会电气化水平,实施电能替代项目191个,完成替代电量12.26亿千瓦时。

“十三五”以来,国网金昌供电公司完成电网投资5.61亿元,逐步形成以750千伏为主干网架、330千伏电网为骨干网架,110千伏变电站覆盖全域的坚强智能电网。城市、农村用户年均停电时间分别较“十二五”末降低至2.33小时、17.43小时。

“十四五”时期,国网金昌供电公司将紧抓“碳达峰、碳中和”机遇,以电为中心推动金昌能源绿色清洁低碳转型发展,积极配合省供电公司推动河西第二条特高压直流工程纳入国家“十四五”能源、电力规划研究范围,提升对外送电能力。规划投资13.34亿元,新增330千伏变电站1座,新建110千伏变电站5座,扩建及改造110千伏变电站4座,优化完善35千伏单线变电站18座,彻底解决110千伏变电站单线单变、重载问题及35千伏变电站单电源供电问题;新增变电容量109.85万千伏安;新建改造110千伏线路16条;新建及改造35千伏及以上线路8条,新建与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3892公里,新建与改造配变3083台、新增容量25.91万千伏安。

新闻推荐

“红马甲”情暖西坡村

朱全德满是褶皱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他的愿望实现了。新年大扫除是传统民俗之一,但是77岁的朱全德和老伴年事已高,没有能力打扫...

金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昌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金昌市新能源发电综合利用率达97.59%)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