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金昌残疾人事业目标任务展望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2-10 08: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柴纳敏 实习记者 左安强

1月15日,记者来到金昌市康复中心医院康复科训练大厅,以绿色为主色调的彩绘墙充满童趣,医生正在为残疾儿童做康复治疗。“我们受市残联委托,对金昌市残疾儿童进行康复指导和康复训练,解决家庭就医困难,帮助孩子们早日康复,回归家庭。”市康复中心医院康复科主任王振涛说。

大力开展残疾人就业、扶贫、康复等惠残民生项目,精准康复服务提质增效,认真贯彻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扶持帮助建档立卡残疾人贫困户脱贫致富……“十三五”期间,金昌市聚焦特殊群体,狠抓责任落实,紧盯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残疾人事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5年来,全市纳入建档立卡的314户332名残疾人已全部脱贫,累计发放教育救助资金140.21万元,救助贫困残疾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学生941人;累计开展康复服务13617人次,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达96%;筹措专项资金12.723万元,为全市4241名符合条件的重度残疾人和智力精神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切实为困难残疾人脱贫奔小康降风险、增保障。

展望“十四五”,市残联党组书记吴玉珍说:“‘十四五’期间,我们要坚持把残疾人事业融入全市‘两区两城两融合’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市政府残工委综合协调职能和市残联组织连心桥两个作用,做好残疾人就业、康复、托养三项重点工作,以党建、规划、宣传、项目建设为引领,努力为残疾人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不断提升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一个融入”,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主动将全市残疾人事业和残联工作融入全市“两区两城两融合”发展大局,自觉将残疾人工作与“六保”“六稳”、乡村振兴、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精准实施残疾人康复、托养、社会保障和信访维权等助残服务,全力做好争取项目资金、招商引资工作。(转三版)

新闻推荐

散文 远去的乡村年 □吴钰梅

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儿时,到乡下过年的情景,总是让人回味。乡村的年,好像来得很早。一入腊月,人们就忙着做新衣,杀猪宰羊,置办...

金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昌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金昌残疾人事业目标任务展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