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金昌市市场监管局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设备“体检”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2-10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柯玉栋)体温计、红外测温仪等体温测量设备,是新冠肺炎疫情筛查的“第一道防线”,其测量结果是否准确、计量特性是否稳定,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影响重大。2月6日至7日,市市场监管局邀请甘肃省计量研究院热工研究所专家,对全市额温枪、红外测温仪等体温测量设备进行检测、校准,为金昌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计量支撑。

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做好计量工具检查、监督、服务工作,第一时间主动与省市场监管局联系,协调省计量院专家来金昌市开展疫情防控类计量器具免费检定、校准;同时,迅速组织力量对全市在用的额温枪、红外测温仪等体温测量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建立台账,动态跟踪管理,重点对医院、药店、批发市场、商场超市、宾馆、机场、车站以及工矿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在用的体温计、额温枪、红外测温仪等体温测量设备进行了检定,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计量器具的准确可靠。截至目前,共校准额温枪、红外测温仪等体温测量设备1240台件,对校定发现的90台件不合格设备全部责令停止使用。

新闻推荐

以实干成就未来

(接一版)市工信局局长周益民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局阶段,也是金昌继往开来、创新引领转...

金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昌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市市场监管局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设备“体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