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金川区春节期间文明祭祀倡议书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2-10 08:51   https://www.yybnet.net/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及市民朋友们:

春节是我国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同时也是广大市民祭奠逝去亲人的高峰时节,按照习俗,很多市民习惯在不同的公共场所通过焚香化纸祭奠先人、寄托哀思。为有效引导广大市民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明、绿色、安全祭祀,倡导生态文明新风,特发出如下倡议:

倡导文明祭祀。树立文明祭祀理念,提倡用敬献鲜花、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祀方式缅怀故人;倡导摈弃焚烧纸钱、冥币等旧习,抵制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祭拜活动,形成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

倡导环保祭祀。树立环保意识,倡导生态优先、绿色环保理念。坚决做到不在小区、街道、公园、广场、十字路口、园林景区等场所焚烧纸钱、摆放祭品、燃放鞭炮;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正常的生产生活,维护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倡导安全祭祀。树牢安全防火意识,坚决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在林木绿化带祭祀留隐患,增强防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杜绝各种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倡导守法祭祀。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甘肃省殡葬管理办法》《金昌市殡葬管理办法》《甘肃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金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做懂法、尊法、守法好公民,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倡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国家公职人员要争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和先行者,发挥表率作用,在带头模范遵守文明祭祀各项规定的基础上,加强对亲属、朋友和身边群众的教育引导,积极劝阻周围不良祭祀行为。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进入公墓、骨灰堂等祭祀服务场所时,需做好个人防护,科学、正确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落实体温筛检措施,保持安全距离,如有异常不得入内。遵守公墓各项规定,正确、完整填写个人信息,做好“不乱填、不漏填、不隐瞒”。

广大市民朋友们,文明城市人人创、文明成果人人享!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春节不仅成为辞旧迎新、阖家欢乐的温馨时刻,更成为我们这座城市移风易俗、传递文明的重要节点。让我们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金川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共度一个文明、健康、平安的春节!

新闻推荐

金昌市文旅投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劝导市民文明出游

本报讯(记者刘海燕)春节临近,2月8日,市文旅投公司在市区玫瑰谷景区举办“我们的节日·文旅迎新春”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体育运动...

金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昌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以实干成就未来2021-02-09 09:09
猜你喜欢:
昆仑燃气 进万家2021-02-07 08:49
评论:(金川区春节期间文明祭祀倡议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