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金昌市着力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2-18 09: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峰)金昌市科学精准施策,不断强化综合协调和培训演练,持续加强数据核查、人员管控、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严格预检分诊,加快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着力提升防控疫情能力。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526剂次,累计核酸检测259824人份。

金昌市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和省市反馈信息,不断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境外来金返金等重点地区、人员动态信息分析研判,精准推送县区靶向查控,切实做到“人员底数清、重点对象轨迹清”,确保数据核查和人员管控“快、准、全”;充分发挥社区、村组“网格化”管理,做好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定期开展冷链食品总仓等从业人员、冷链食品、环境物表的核酸监测,做到“批批检、全覆盖”,实现“人物同检、人物同防”;制定《金昌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预案》,开展核酸检测和流调实战演练,举办了5期核酸检测实验室技术人员及采样人员技能培训及考核,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培训合格检验人员139人、采样人员495人。

同时,严格预检分诊,把牢医疗机构入口,落实核酸检测覆盖至民营医院、村卫生室及个体诊所、坚持7天1复检措施,积极推行分时段预约等预约诊疗措施,引导患者错峰就医,增加导医力量,防止患者扎堆聚集。组织各医院开展院感防控应急演练,不断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能够快速规范有序处置。

新闻推荐

金昌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用气工作

本报讯为全面应对春节期间大气量供应及安全事故易发等问题,金昌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提前调度和部署,全力以赴保障春节期...

金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昌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昆仑燃气 进万家2021-02-07 08:49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市着力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