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让万家灯火更温暖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2-20 08:54   https://www.yybnet.net/

“330千伏双湾变电站要进行检修是吧,那我这会儿组织检修人员过去。”2月8日下午两点半,记者刚见到国网金昌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副主任贠振兴没多久,他的手机便响了,“有个变电站需要检修,我要跟着检修人员一起过去。”

说完,他便开始组织检修人员出发前往330千伏双湾变电站。等着检修人员准备工具的空隙,贠振兴向记者介绍情况,2月7日,在330千伏双湾变电站例行巡检进行红外测温时,工作人员发现分段刀闸接线板发热,温度达90摄氏度,而正常情况下接线板温度应为13摄氏度。工作人员上报这一信息后,贠振兴便按工作流程安排人员跟踪测温,一旦中控室工作人员反馈负荷波动,就进行测温,测温显示接线板温度已高达249摄氏度后,便按相关要求上报检修。

经过半个多小时车程,记者跟随贠振兴和他的同事们到达了330千伏双湾变电站,运维人员将要进行检修的区域用安全围栏隔离。记者发现工作人员们头戴不同颜色的安全帽,贠振兴解释说这是大家的“工作身份证”,头戴黄色安全帽的是运维人员,头戴蓝色安全帽的是检修人员,安全帽上还标有姓名。

贠振兴让运维人员按程序断电,他们手里拿着一个类似对讲机大小的设备,断电时先将该设备插到相应端口后再操作。“这可是个好设备,它内设逻辑系统,用于防止误操作。当运维人员需要该设备进行辅助操作时,只要没按照既定步骤操作,设备便会‘罢工’,让操作无法生效。带着它相当于带着个‘监工’。”贠振兴向记者解释。

断电后,维修工作负责人李青宏按照工作流程进行检修前准备,集合检修人员,告知工作内容、地点等,签字确认后,开始检修。

下午六点十九分,天色渐晚,故障处理完毕。

贠振兴告诉记者,为了确保用户正常用电,现在变电站实行双母线运行机制,要进行断电检修时,将故障母线的负荷调整至正常母线上,这样就可以保证检修期间用户不断电。

据了解,为了保障用户正常用电,国网金昌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自1月16日起,便对辖区内28个变电站开展系统巡检,提前发现并处理隐患。春节期间,运检中心以实现主设备“零故障”、重要客户“零停电”为目标,积极做好春节保供电工作。“为了保证用户过个好年,我们还实行特殊政策,春节期间即使用户欠费,我们也不会停电,让大家可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贠振兴说。

新闻推荐

金川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四类”药品销售审核登记制度

本报讯近期,国内多地本土疫情散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不断增大,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是疫情防控重点环节,金川区市...

金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昌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万家灯火更温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