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宁远堡镇:告别“不讲究” 争做“讲究人”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4-20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厚银娟 通讯员孙振海)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群众告别“不讲究”(脏乱差)、争做“讲究人”(亮净美),金川区宁远堡镇严格按照《金川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村庄清洁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聚焦“两净一亮”工作目标,有力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档升级。

镇党委严格按照文明城市督导要求,成立专项督导组,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督查,严格查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的慢落实、少落实、假落实、应付式落实以及机械式落实等现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同时,对市、区巡查反馈宁远堡镇人居环境整治存在的75项问题进行了整改,全镇各村环境卫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按照“一户不漏、一个不落”的原则,该镇充分调动志愿服务力量,坚持全民参与、全力攻坚,集中整治辖区内村庄环境问题,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微信工作群通知、电子显示屏播放、“大喇叭半小时”广播、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点、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集中整治中来。并与农户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真正实现了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意识转变,实现了从“干部干、群众干”到“自觉干、一起干”的行动转变,营造了浓厚的争清洁、创文明的良好氛围。

在环境整治过程中,各村巾帼志愿服务队在村妇联主席的带领下,积极向村民们发放清洁家园倡议书,宣讲“七净一规范”“四化”“五美”标准,带头清理庭院内外、房前屋后的杂草杂物、乱堆乱放垃圾。各村妇联主席还充分利用村级妇女微信群开展线上宣传,提高妇女参与意识。

据统计,自村庄清洁行动实施以来,宁远堡镇共清理道路两侧及房前屋后非正规垃圾堆放点、陈年垃圾堆以及乱堆乱放、乱搭乱建180余处,清理生产生活垃圾3000余方,并组织工作人员对高速沿线、G570沿线白色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

新闻推荐

金昌市市场监管局: 开展食品安全快检业务培训

本报讯(记者张可乐)为充分发挥食品快速检测技术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技术支撑作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4月8日,市市场...

金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昌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远堡镇:告别“不讲究” 争做“讲究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