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公积金圆了我的幸福梦 晓 宇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4-27 16:52   https://www.yybnet.net/

都说家是温馨的港湾,而房子就是避风挡雨最好的地方。

2003年4月,金昌市开始实施住房公积金制度,作为教师的我也有了住房公积金,我们小两口就想在小城里安个家。

接下来,就是四处跑房地产公司看房子。没多久,我们就相中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新房,售价15万多元。我和妻子属于工薪阶层,上班才五六年,平时也没有其他的收入来源,因此,这15万元在我们看来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但房子不买又不行。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我们决定先动用家底,可倾尽全部积蓄也只能拿出从牙缝中省下的5万多元。没办法,只好向亲朋好友借。

购房是人生大事,至亲好友没有理由不帮忙。但亲戚这几年不是刚买新房,就是供孩子上大学,经济条件宽裕的并不多;要好的朋友和同学都是年轻人,经济状况与我们差不多,大多爱莫能助。不过,经过多方筹措,总算没白忙活,又借来了4万元。如此这般七拼八凑,还是没有凑齐购房款。剩下的6万元购房资金缺口从哪儿解决?我和妻子绞尽脑汁还是一筹莫展。正在这时,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报上看到了一篇关于住房公积金缴存、支取、使用的报道。这篇文章详尽地介绍了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诸多优点,如利率低、手续简便、还款方便灵活等。

我心中豁然开朗起来,印象当中,单位财务按月给我们缴存过住房公积金。我赶紧到抽屉里去找,在抽屉角落找到了工资单,一看果然如此,高兴得差点就要跳起来了。按照文章提供的公式一计算,以一笔10万元、10年期的公积金住房贷款,每月需还贷1000多元,仅相当于支付了我个人月工资的75%。放下报纸,立刻向妻子报告这一好消息。随后,我们带着购房合同、首付款发票、收入证明等资料,来到金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对口办理业务的银行,验证了资料,签字确认后, 30分钟不到,工作人员就帮我们办好了所有的贷款手续。很快,这笔“雪中送炭”的住房贷款就办下来了。就这样,在与住房公积金“亲密接触”后,我们如愿以偿买到了新房。

如今居住在高品质的小区,心中感慨万千,千言万语道不尽与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情,千丝万缕斩不断与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缘。我深深地感谢住房公积金制度、住房公积金政策和金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我怀着感恩之情,提笔写下了自己的经历,我愿意和更多的人分享与公积金的故事。

新闻推荐

龙寨村:“三治融合”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

本报讯(记者闫红海通讯员朱学勇)近年来,金川区双湾镇龙寨村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特别是在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中探索...

金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昌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积金圆了我的幸福梦 晓 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