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不负春光“加速跑”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4-27 17:20   https://www.yybnet.net/

“雨足郊原正得晴,地绵万里尽春耕。”农时宝贵、急于星火,为了赶在4月底前完工投产,金川区园艺场内,数十名工人正顶着风沙,斗志昂扬地建设有机农业示范园。

4月17日下午,金川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杨述锋向“美丽乡村我的家”全媒体采访团的记者介绍道:“项目建成后,每年可生产高品质有机果蔬23.68万公斤,实现总产值260.8万元、总纯收入52万元。”

据了解,这一有机农业示范园占地面积100亩,计划新建高标准日光温室7座、新建连栋拱棚2座、集中供水拱棚1座,全部配套水肥一体化控制和温室智能化控制设备。园区还包含40亩露地有机示范基地配套滴灌设施。目前,已完成7座温室后墙及温室前基础建设,5座温室、2座连栋拱棚骨架安装,蓄水池建设及设备采购,正在进行温室山墙建设和40亩露地有机示范基地土地平整、滴灌设施建设。

据介绍,有机农业示范园项目只是金川区园艺场2021年规划建设的一个子项目,水肥一体化示范基地项目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金昌基地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建设项目,也正在场区内如火如荼地进行。

水肥一体化示范基地包含高效节水示范基地1800亩和蔬菜有机肥替代化肥核心示范区1300亩,其中1000亩以上智能水肥一体化示范基地,主推农家肥快速堆沤腐熟+生物有机肥+水肥一体化+机械施肥技术。当前已完成农家肥堆沤、生物有机肥发放、施肥机械购买、土地平整、地下管网架设、田间道路铺设等工作,正在修建管理房、智能水肥一体化设备采购、首部系统安装,整个项目将于4月底完工,用以满足金品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菜心、芥蓝等供港澳蔬菜。项目的实施将使基地内化肥用量减少15%以上,有机肥用量提高20%以上,节水30%、节肥30%。

此外,金川耕读农业科技公司在园区内投资建设了占地100亩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金昌基地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项目包括年产16万吨的尾菜处理中心1座、4000吨菜干生产加工厂1座、10000吨速冻净菜加工厂1座,1万立方米恒温保鲜库1座,并配套农产品初级包装加工车间2个。还将成立西部中医农业尾菜处理研究院,用以研究、制定、发布尾菜处理行业标准。整个项目将于2022年底投产使用,年产值可达5000万元,将带动核心区农业循环经济发展。

“一系列设施农业项目的实施,将为金川区农业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起好步、定好调,为乡村振兴夯实农业产业化基础。”杨述锋说。

新闻推荐

联合融合 抱团发展 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科技创新步伐

本报讯(记者文星乃实习生张晓彤)记者从相关会议获悉,今年,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市委“两区两城两融合”发展思路,不断健全和...

金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昌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负春光“加速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