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两癌”筛查为金昌市妇女撑起健康保护伞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4-28 1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韩淇)家住市区广厦花园小区的杨萍,10年前在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两癌”筛查中检查出患有宫颈癌,由于发现得早、治疗及时,让她免受了很多病痛折磨。4月22日,记者从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了解到,自开展免费“两癌”筛查以来,金昌市共为8.07万人做了宫颈癌检查,查出宫颈癌患者39人,宫颈癌癌前病变452人;为5.07万人做了乳腺癌检查,查出乳腺癌患者33人,做到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越来越多的女性撑起了健康保护伞。

据了解,自2009年起,金昌市开始实施农村妇女宫颈癌免费检查项目,2015年金川区被列为宫颈癌HPV检查试点项目县,同时开始实施农村妇女乳腺癌免费检查项目,逐步形成维护妇女健康的长效机制。全市“两癌”筛查定点医院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认真对待每一位进行筛查的妇女,从服务流程、信息登记、项目检查、健康指导、随访反馈、归档汇总等环节制度严格把关,提高妇女“两癌”早诊早治率,不断提升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姜洁说,下一步,该中心将进一步完善服务流程,尤其对于低收入家庭、文化程度较低家庭、行动不便的人群等,安排专人进行服务,为其提供便利。同时,加强对阳性病例的追访,尽量做到不漏掉一例,让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举措落到实处,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闻推荐

巫卫东画展亮相金昌

本报讯(记者柯玉栋)4月22日上午,金川区第二届“激情五月畅游金川”系列活动之“古道放歌——巫卫东画展”在金昌花博馆开展...

金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昌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癌”筛查为金昌市妇女撑起健康保护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