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金星探秘滑石井 □梁海军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4-28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滑石井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地方,位于金昌市区东南约三十公里处,这里地势较低,有井、有泉、有草,还有地下水。由于两边是平行绵延的山脉,中间是平坦的沙滩,沿山谷前行,地势逐渐下沉,许多地下水汇聚于此,形成泉眼。有的地方变成小溪流,断断续续,时隐时现。

这里的草特别茂盛,芨芨草能长一人多高,大大小小好几片,加起来不下千亩。在这缺水的戈壁滩,很多地方寸草不生,能见到泉水和草场,不得不说是一件既兴奋又惊喜的事情,简直堪称奇迹,好比在绝望中看到希望一样。

滑石井已经是我第三次来这里了。第一次我并不知道它的名字,只知道这里有口井,井水清澈,直接能饮用。第二次我就想探个究竟,无奈小汽车底盘太低,无法实现穿越,只能无功而返。第三次我叫了两辆摩托车,并配有经验丰富的骑手,结果也是走错路了,还摔了一跤,把腿也摔瘸了,多走了近百公里的冤枉路,最终也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只能遗憾收场。但滑石井在我心中依然那么神秘,依然那么美丽,吸引着我还想去探个明白。

美好的景色总是带来美好的心情,美好的事物总是带来美的享受。大西北生态环境非常脆弱,到处都是荒滩和戈壁,能在荒芜中发现一眼泉,一条路,一个村庄,或者一点绿色,都是非常难得的。它给人一种希望,一种憧憬,一种向往的力量,一种绝望中获得新生的感觉。

从最初的景区游玩,到后来的户外野游,是一次转变的过程。户外野游更有乐趣,专门去一些深山老林,戈壁荒滩,或者人烟稀少的地方,风景更加纯朴自然,能够切身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具有一定的挑战性。户外野游也得讲技巧,得有胆识,还得做好计划,不是说走就走,说去就能去的。外面的情况一无所知,前面的路途没有探查,是一种全新的挑战,你得会寻找,会发现,会判断,才能体会到其中的乐趣。尤其那种人迹罕至的地方,或藏匿于深山老林,或隐蔽于戈壁荒滩之中,指不定有什么不稳定因素。耳听,眼观,嘴问,还需要借助卫星云图定位,才能到达。

成年的世界,没有一种生活是不辛苦的。工作的压力,情感的挫折,生活的负担,谁都无法幸免。心态积极向上的人,能在生活的重压下看到明天的曙光,未来的方向,生活的希望。他们从不放弃,因为他们知道成功从来就不是轻而易举。人活的就是一种心态,心态好了,到处都是风景,心态不好,经常怨天尤人,人生的价值就是在于如何调整好心态。我之所以热衷于户外野游,也是一种心态,因为这是一种很好的解压方式,能放松心情,缓解疲劳,释放压力,还能忘却烦恼,开阔视野。最主要的,是能带给我无穷的快乐。

新闻推荐

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 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本报讯(记者厚银娟)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金昌市深化拓展“两区两城两融合”发展思路,经济社会发展开局良好,在去年平稳...

金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昌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星探秘滑石井 □梁海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