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金泥干法二厂工会举办关爱职工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1-04-29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广大职工自我保健意识,引导大家正确缓解压力,提升心理健康素养,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金泥干法二厂工会举办以“关爱职工健康·共创和谐生活”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活动特邀金昌市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刘洋等8名医务骨干组成的讲师主讲,来自不同工作岗位的100多名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刘洋主任结合自身从医多年的经历,向广大职工讲授了心脑血管疾病的发展现状和科学的医疗救治方法,并针对当前高发疾病进行了详细解读,就如何预防和加强心脑血管疾病和关于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进行了宣传普及。

老年科李富芳医师分析了常见疾病的早期预防和自我诊断常识,还就冠心病发病率高等特殊情况,建议职工在不同年龄段和日常生活中注意疾病预防、关注身体变化信号、养成定期体检习惯。要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有效避免员工重大疾病的发生。各位老师重点讲述了人工呼吸、胸外按压、开放气道等紧急救护知识,现场进行了模拟示范,并通过与参会人员互动方式讲解高血压、心脑血管等疾病的预防和改善;对患有颈椎病、腰肌劳损的职工进行调治,讲解了疾病成因。真诚提醒广大职工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切实珍爱健康。(阮黎明 蒋玮 文福涛)

新闻推荐

金星探秘滑石井 □梁海军

滑石井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地方,位于金昌市区东南约三十公里处,这里地势较低,有井、有泉、有草,还有地下水。由于两边是平行绵延...

金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昌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泥干法二厂工会举办关爱职工健康知识讲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