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金昌市混合所有制改革初见成效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5-07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闫庆玲 通讯员李星星)今年以来,金昌市积极支持市属国有企业引入其他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实现股权多元化,通过出资入股、股权转让、股权置换等多种方式,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现有混合所有制企业6家,正在推进1家,混合所有制改革初见成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相关政策,金昌市制定出台《金昌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积极引导市属国有企业依托化工产业优势,引入在业务、技术、管理等方面具有协同作用的战略投资者,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实现各种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加强与金川集团、甘肃能源化工等公司的战略合作,成立股份多元化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打造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集群,现有混合所有制企业6家,正在推进1家。

金泥集团公司与金川集团公司形成了相互参股经营、风险与责任共担的氯碱化工产业链,与甘肃能源化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金昌国有资产投资运营公司和金昌市中天聚隆仓储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甘肃能化金昌能源化工开发有限公司,按照政府推动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共同促进河西堡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煤炭储备基地、煤化工等项目开发建设;与蓝天众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合资成立蓝天众成(金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项目,解决全市工业固废处置难题;与兰州首途环保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甘肃金泥首途新材料工贸有限公司,共同推进20万吨电石渣脱硫剂项目建设,以解决水泥行业冬季错峰停产期间电石渣储存及消纳问题;与甘肃立鼎商贸有限公司出资组建丝路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为金泥智慧物流园发展提供餐饮、住宿等服务,助推物流产业发展。

金铁集团公司与金昌盛隆祥机电安装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金昌恒祥辉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金昌金利和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民营企业金昌佰闰驰建设有限公司,合作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进展顺利,企业经济效益显著提高。

新闻推荐

金昌市加大乡村振兴金融支持力度 首批33家经营主体与银行签约融资金额12.31亿元

本报讯(记者柴纳敏)近日,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联合人民银行金昌市中心支行、市农业农村局举办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春季专场)政银...

金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昌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市混合所有制改革初见成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