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永昌新闻 > 正文

盛会牵动社区居民的心 本报记者 赵刚 实习记者 徐筱哲

来源:金昌日报 2017-10-21 13:55   https://www.yybnet.net/

永昌县城关镇宝河苑社区居民代桂平,这几天一有空就盯着电视看新闻。新闻中有关党的十九大的内容,她看得特别仔细、听得特别专注。“我现在有了稳定的工作,去年又从平房搬到了楼房,全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相信党的十九大一定能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更好。”代桂平说。

代桂平家的楼房在宝河苑社区大院对面。过去这里是一片老旧的平房,小巷子坑坑洼洼,连照明的路灯也没有。随着永昌县加快改造老旧城区,这里的居民和代桂平一起住上了新楼房。2012年,代桂平的丈夫接受心脏手术,医疗费用达7万余元,经过报销、救助后,自家总共花了1万多元。去年县上公益性岗位招聘,从永昌地毯厂下岗多年的代桂平,应聘为宝河苑社区的居民小组长。

宝河苑社区位于县城西南角。2016年4月,永昌县将宝河苑社区列为城乡共建示范社区,从流动人口较多的3个乡镇各抽调2名干部,常驻社区担任乡镇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服务。2016年5月,宝河苑社区成立了城乡共建社区流动党员党支部,通过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的“双找双建”活动,在辖区共找到215名流动党员。

今年60岁的刘天明就是一位流动党员。他当兵时就入了党,几年前把自家在红山窑乡姚家寨村的30亩承包地流转出去,在宝河苑社区买了一院平房居住,经常在城关镇周边打工。

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村党支部和社区都通知刘天明收看开幕会,他就近到社区服务中心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实况直播。

刘天明说:“现在我有养老金、退伍军人补贴,还有地租、房租和打工收入。相信随着国家一系列政策的落实,老百姓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生活质量也会得到进一步提高。”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如何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宝河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孙菊花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把群众的困难放在心上,多为老百姓行方便、搞服务,努力构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充满活力、平安文明的和谐社区。

新闻推荐

昂首阔步迈上新征程 ——金昌市各条战线干部职工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金昌市各条战线的干部职工们对各行各业5年来的巨大变化纷纷“点赞”,表示要立足岗位作贡献,真抓实干创佳绩,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将在...

永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豪情满怀喜迎盛会2017-10-12 10:11
猜你喜欢:
评论:(盛会牵动社区居民的心 本报记者 赵刚 实习记者 徐筱哲)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