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永昌新闻 > 正文

金昌市养老服务体系逐步完善

来源:甘肃日报 2017-10-23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徐俊勇)近年来,金昌市紧盯新形势下养老服务工作目标,不断加大对养老服务事业的投入力度,强化老年人养护、医疗、文化娱乐等各方面措施,形成了多层次、多元化、全方位的养老服务格局。

截至目前,金昌市共有公办养老服务机构5所,其中拥有金昌市社会福利院、永昌县社会福利院(永昌县中心敬老院)2所社会福利院,河西堡敬老院、宁远镇敬老院、双湾镇敬老院3所敬老院,共拥有养老床位570张。目前,正在建设的金昌市社会福利院养老服务二期项目,总投资1600万元,设立养老床位92张,预计年内可投入使用。与八冶建设集团公司合作投资5亿元建设的金昌市养老康复中心项目是集养老、康复护理、医疗保健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养老康复中心,设立养老床位1100张,该项目一期工程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室内装修,预计年内可投入使用。同时,金昌市还采取公助民建方式投资3600万元建成了有204张养老床位的永昌县清河敬老院,目前已正式运行。

据了解,近年来,金昌市更是加快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互助老人幸福院的建设,目前,已累计建成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23所,农村互助老人幸福院100所,普通型农村互助老人幸福院65所,新型农村互助老人幸福院35所,覆盖了69.7%的城市社区、72%的农村社区。这些养老设施的建成,基本满足了金昌市的养老服务需求,逐步形成了与金昌市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养老服务体系。

新闻推荐

盛会牵动社区居民的心 本报记者赵刚 实习记者徐筱哲

永昌县城关镇宝河苑社区居民代桂平,这几天一有空就盯着电视看新闻。新闻中有关党的十九大的内容,她看得特别仔细、听得特别专注。“我现在有了稳定的工作,去年又从平房搬到了楼房,全靠党和国家的...

永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账户销户通知2017-10-21 13:55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市养老服务体系逐步完善)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