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永昌新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绣”出小康路

来源:甘肃日报 2017-12-09 06: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孙海峰杨唯伟

家住永昌县新城子镇西湾村的赵守禄最近心情不错。不过,就在两年前,老赵一家还在为生计发愁。

2015年冬天,一直在外打工的赵守禄,不幸手指受伤,从此不能干重活,赵家的生活水准也一落千丈,陷入了贫困。

转机在2016年。那年,赵守禄申请到5万元无息扶贫贷款,买了农用三轮车,在工地拉运材料,走上脱贫之路。5万元的扶贫贷款不仅帮助赵守禄一家摆脱了困境,而且为他重新树立了生活的信心。

这,只是全省***精准脱贫的缩影。5年来,有千千万万与赵守禄一样生活在贫困线下的人,通过***改变了命运。截至2016年底,甘肃省贫困人口由2011年的842.2万人减少到256万人,贫困发生率由40.5%下降到12.97%,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4.3%,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2.5个百分点。预计今年全省再减贫60万人以上,58个国家片区县中有5个有望“摘帽”退出。

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令人欣喜的成绩,与“精准”二字密不可分。不同于以往,在过去的几年中,甘肃省将扶贫的焦点放在了“精准”上,摒弃了以往“大水漫灌”的扶贫方式,持续开展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式”扶贫。

正是在不断细致入微的帮扶中,甘肃省下足了“绣花”工夫,首先在产业扶贫方面打开了突破口,对贫困群众“授之以渔”,使他们有条件从事特色种植养殖、乡村旅游、电商等产业。

在产业的带动下,贫困群众逐步看到了致富的希望。在武山县榆盘镇,陈智明的中药材合作社红红火火,望着丰收的药材,他欣喜地说:“这片冬花亩产量可达到450-500公斤,亩产值将达到12000-15000元。(转2版)

新闻推荐

以文化旅游业引领金昌绿色转型发展

李红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大力发展以新能源及其装备制造业、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加工业和文化旅游业为重点的经济带,发展壮大河西走廊城市群。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业...

永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绣”出小康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