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永昌新闻 > 正文

金昌市开展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治项目市级验收工作

来源:金昌日报 2018-06-19 1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孙彩霞)6月14日至15日,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市农牧局、市安监局、市审计局、市环保局、市林业局、市水务局、市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验收组,开展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治项目市级验收工作。

市级验收组分为2个小组,以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21个整治项目进行验收。验收范围包括:采矿类项目18项(永昌县马营沟煤矿下泉沟矿井、宏兴煤矿、顺发煤矿、头沟大坂煤矿、兆田煤矿、兴安煤矿、宏达煤矿、新城子镇煤矿、马营沟煤矿有限责任公司6号井、鑫盛隆煤矿以及永昌县有斌萤石矿、兴龙萤石矿、聚金硅石矿、焦家庄萤石矿、鑫萤萤石矿、赵贵学萤石矿、夹道二沟萤石矿、泰鑫南泥沟萤石矿);水电类项目2项(军马二号水电站、西大河石梯子渠首枢纽);旅游项目1项(豹子头省级森林公园)。

在随后召开的验收审查会上,永昌县政府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治情况。截至目前,18处采矿类项目地形地貌已恢复,并播撒了草籽,设置了围栏、匾牌,大部分治理区域植被恢复效果明显;16处(10片)无主矿点恢复治理任务全面完成。西大河二级水电站已拆除所有临建设施,军马二号水电站补办了环评、安评、水保评审等相关手续。

验收组认为,永昌县高度重视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永昌县境内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整改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明显,21个整治项目全部通过验收。今后应进一步完善相关资料,继续做好生态植被后期养护管理等工作。

新闻推荐

爱心专户为困难群众撑起一片天

本报记者谢晓玲“谢谢你们!你们可真是我的‘及时雨\’啊!”拿着镇里送来的救助金,中年汉子毛显和激动地连声道谢。毛显和是...

永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市开展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治项目市级验收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