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永昌新闻 > 正文

转作风 树新风 重实效 促发展 ——访永昌县委书记马聪

来源:金昌日报 2018-08-07 0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甘崇辉

“自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永昌县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紧扣活动主题,把握关键环节,强化工作措施,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近日,永昌县委书记马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永昌县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县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成立领导小组,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对活动各阶段工作精心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县10个乡镇、76个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会议精神,相继召开动员大会,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形成了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马聪说。

永昌县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全面排查梳理作风建设方面的各类问题2785个,已整改完成1254个。截至目前,共通报曝光遵守工作纪律不严干部15人;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6件,处理8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起到了问责一人,教育一片,警醒一方的作用。

同时,永昌县积极提升服务效能,优化发展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32家单位进驻永昌县政务服务大厅,全面优化审批流程,大力精简审批事项,取消各类证明事项85项,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3批598项,窗口累计办结服务事项8019件,办结率达到100%,全县政务服务流程全面优化,服务效能大幅提升,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

“今年上半年,全县完成生产总值26.2亿元,同比增长6.1%;55项重点建设项目开工建设41项,完成投资9.5亿元;落实招商引资项目26项,到位资金8.5亿元,向上争取各类资金6.89亿元。大力开展‘绣花式\’扶贫,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祁连山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基本完成。县城热源厂环保设施升级改造和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项目加快建设。稳步开展农村‘三变\’改革,清产核资工作基本完成,先行试点扎实推进,焦家庄镇南沿沟村已发放第一批分红资金。”谈及工作成绩,马聪如是说。

根据县情实际,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制约瓶颈、聚焦工作漏项短板、聚焦党员干部作风整顿、聚焦体制机制健全完善,永昌县坚持“解决一个问题,堵住一个漏洞,立下一个规矩,形成一项制度”的原则,对现有制度运行情况进行彻底梳理,扎实做好各项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及时修订完善各项制度422项,新建制度146项。

“下一步,我县将严格按照省市的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彻底整改突出问题,并注重挖掘和提炼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深化巩固活动成果,以活动成效推动工作落实,做到活动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马聪说。

新闻推荐

白振海在督查调研全市乡村文明行动实施情况时指出 注重群众良好生活习惯养成和文明素质提升

本报讯(记者闫红海)7月9日至10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白振海深入金川区、永昌县部分乡镇督查调研“美丽乡村·文明家园...

永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诗歌 金昌印象2018-07-12 10:12
评论:(转作风 树新风 重实效 促发展 ——访永昌县委书记马聪)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