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新闻 永昌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永昌新闻 > 正文

金昌市政协督办68号重点提案

来源:金昌日报 2018-10-17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珊)10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孙红中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就涉及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的市政协2018年68号重点提案进行督办。

68号提案在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上提出,并在市政协八届十三次主席会议上被确定为重点提案之一,交由县、区政府负责承办。

孙红中一行先后来到永昌县河西堡镇西庄子村、河东村,金川区宁远堡镇龙景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听取汇报、交流等形式,了解了提案办理情况。

在提案办理过程中,永昌县以“三清”“四治”为重点,全面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累计投入劳动力5.3万余人次,出动车辆4580台次,拆除残垣断壁8600平方米,清理各类生活垃圾2.2万吨、乱贴乱画2960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166个。金川区深入推进农村“全域无垃圾”治理,清理完成省级反馈非正规垃圾堆放点96处,完成垃圾清理量约30万立方米;清理完成市级督查发现大型非正规堆放点11处,区级自查大型非正规堆放点100余处,共清理垃圾60万立方米。

孙红中肯定了县、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并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将工作干扎实,既要“面子”,又要“里子”;要开放思路,将此项工作与全域无垃圾、乡村振兴、精准脱贫等工作结合好;要做好宣传工作,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新闻推荐

七彩斑斓绘秋景 五谷丰登话丰年——陇原各地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中秋时节,康县村民们正忙着采收玉米,享受着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期盼和丰收的喜悦之情。马步虎摄连日来,庆城县通过送文化下乡...

永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永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村里的事商量着办2018-10-09 02:48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市政协督办68号重点提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